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网友发文评议”过于偏激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网友发文评议”过于偏激_9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近日,网友发微博“女孩蹲着等地铁没教养”引发热议,并批文:没教养、外地人等。在我看来,这位网友对蹲着等地铁的事过于偏激了。


  众所周知,女性在特殊生理期期间有时是疼痛难忍的。这或许广大女性朋友都可体会。而这两位女性会不会在生理期呢?会不会是其中一位实在难受,而其闺蜜蹲下安抚呢?如果是,蹲下来休息等地铁,我想,也是情有可原的。而这位网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意拍下并妄下断言“没教养”,这是不是过于偏激了。


  在现代文明社会中,似乎站着排队就是文明的标志。乍一看,蹲着等地铁在茫茫“站着排队”的人海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好像一个“农村”与“城市”之间的两极比较。其实,这样想会不会有些不妥。在忙碌工作一天之后,还要在拥挤站台上站着等地铁,这无疑不是加剧了一天的工作量了吗?蹲下来,无疑是可以暂缓一天的劳累,让自己轻松一些,可这却被网友拍下发微博并被狠批“没教养”,这或许是现社会人道主义和现代文明的冲突罢!可是,这两位女性衣着不整以及扰乱公共秩序,我想“蹲下来休息”这种人道主义还是可以有的。


  文明是不断碰撞而相互交融的,在现代文明中,单凭几个看似不合情理的动作就认定他们为“外地人”,这是不是有些地域狭隘了!更何况,这两名女性只是蹲着等地铁,并无破坏公共管理秩序,也没有各种农民式的“吆喝”和不懂规矩而乱饮乱食。试问,就这样批文骂人家“没教养”断言“外地人、不是上海人”,这一行为难道就是现代文明城市人的作风吗?难道上海人就不会蹲着等地铁吗?难道上海人就真的那么高尚吗?难道上海人真的那么懂教养?那上海人是不是就要超越其他各地域人民,居于最优的区域人民地位?这实在是令人不可思议。所以,这位网友举止实在太过偏激,实在是令人气愤!


  “道德绑架”,总是那么的“理性”,那么理直气壮。在不知情况之下,该网友自以为是“理性”地发微博谩骂他人没教养、外地人,还“高尚”地自贬自己是否保守。这种看似“理性”的行为,就如同当红明星范玮琪在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典礼当天,发自己儿子照片娱乐而遭到众多“爱国”网友的谩骂“不爱国”一样,实在令人寒碜。


  所以,虽然网友们可以在网络上“自由言论”,可是并不是可以“言论自由”,否则,就会被道德“绑架”,被自己的“理性”所“绑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