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你不必完美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你不必完美_9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消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浪漫。不记得曾有多少雨飘在胸前,风响在耳畔的日子,只知道沧桑早已漫进了我的新,爬上了我的脸,这似乎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味道,但这一切都告诉我:成长中你不必完美。


  你不必追求完美,只需了解自我,相信自我,用一颗不屈的心擎起理想的千斤顶。国际数学大师只是因为别的什么都不会只好做数学;著名画家黄永玉只是因为别的什么都不会只好作画。真正的英雄就是在自我肯定自我相信中升起的伤痕累累的星。也许我们“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也许我们“小舟从此渐,江海寄余生”,也许我们“仰天大笑出门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但天生我材必有用!


  是的,你不必完美。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命有否泰变化,年有四季更替。虎啸深山,鱼翔浅底,驼走大漠,雁排长空,世间万物自由属于自己的一片田地,生命的玄机使你不必追求完美,只需在绕树三匝后落在你自己的枝头。


  如果我是山,不会要求自己巍峨险拔,势比五岳,我就站成一种尊严,让山花灿烂山风拂面,让每一处角落都渗透梦的语言,让我的价值在太阳底下展现;如果我是水,不会要求自己大江东去,惊涛拍岸,我就流成一种坦然,让小船远航,鱼儿欢畅,让每一股细流都一往无前,让我的价值迎风吟唱。


  你不必完美,人生时而就像一盘颜料,要选择不同的色彩去点缀每一段岁月。像红,缤纷似火;像蓝,浓郁凄美;像紫,高贵凝重……然而,并不是每一种色彩都扮演的是生活的主色调,若你为了完美而调和每一种颜料装饰你的人生,它就会杂乱无章。


  你不必完美,并不是让你去放弃追求,相反,我们在不完美的同时酝酿着精华,让我们更加有精力去追求更高的目标。前面有座大山,为何非要“愚公移山”把它移走呢?脚下一片汪洋,何必去把他填平?而这时你为何不去另辟蹊径?为了完美,遥不可及的目标和毫无意义的付出,只会让我们的奋斗变得碌碌无为。


  你不必完美,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你不必完美,因为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可以再不必完美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声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