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尊重他人 理性思考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尊重他人 理性思考_8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女孩蹲着等地铁没教养”,并在图片配文对她们进行质疑,对此,社会议论纷纷。而在我看来,这位网友的做法是不理智且欠妥当的。


  尊重他人,是我们做人的准则。首先,这位网友在两个女孩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将她们的照片发至网络,这本身就是对她们肖像权与隐私权的不尊重。其次,在图片配文用“不懂得教养”、“难不难看”、“随随便便”等尖锐的字银对两个女孩进行声讨,更是对她们的不尊重。再者,仅凭这一点就认定他们是外地人,并认为上海人是不会这样的,是对外地人的不尊重。


  这位网友发微博,本身并无不妥,但若是以这种咄咄逼人的姿态,便有欠缺了。试想一下,若是他走向两个女孩询问情况,并礼貌告知她们的行为可能带来的影响,而非发这样一条微博,效果是不是会更好,是不是更加事半功倍呢?将心比心,尊重他人,才可能受到他人的尊重。


  理性思考,是我们做事的准则。这两个女孩的穿着并没什么不雅之处,也没妨碍地铁的公共秩序,那她们会不会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或其他原因才选择蹲着等地铁呢?这显然不在这位网友的考虑范围之内。与此相反,他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以不懂教养、难看、不好的生活习惯对女孩们进行质疑,是非常不理智的做法。若真的事出有因,那本需要帮助的女孩,可想而知会有多寒心。这位网友应该更加理性思考,不能仅凭自己的主观印象,不分清红皂白,便发出这样没有依据的伤人的言论。而他认为外地人才会这么做,上海人不会这样,更是令人难以置信,这种地域性的偏见,竟仍然存在于如今这样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这显然是不理智的,又置外地人于何地呢?素质、教养从来就不是嘴上说说,做表面功夫,而是要将其深深地烙印在心里,从小事做起,从小细节体现。这样发微博的行为,难道能说是有教养的体现吗?所以,遇到事情还是要理性思考,切忌无中生有。


  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尊重他人,理性思考,才能化干戈为玉帛,才能使社会更加美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