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人多力量就大吗?_35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人多力量就大吗?_35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俗话说的好“人多力量大”,可我并不这么认为。如果人多了,但不团结一心,力量怎么会大呢?


  大家多听过《三个和尚没水喝》的故事吧,这个故事中有三个人,可由于他们的懒惰自私,不仅自己喝不上水,还使观音菩萨前的净水瓶里的花草也枯死了。它们人并不少,可是连水都喝不上。人多一定力量大么?


  还有,《小白兔拔萝卜》的故事。如果帮小白兔拔萝卜的人都不团结一心,一个往东拉,一个往西拉,一个往北拉,一个往南拉,各使各的劲,萝卜能拔出来么?


  《淮南子兵略训》有句话是这样的: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就是再多的人,心不往一处想,劲不往一处使,力量也不会大啊。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人与人之间,必须团结互助,相互协调,才可以产生1+1大于2的效果。


  人多就一定力量大吗?不一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