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诚信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诚信_8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诚信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无信而不立,在千年以前,人们就有了这样的感悟,想必诚信是重要的,不可缺少的了吧。


  诚信就像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让沙漠开出美丽的花朵。诚信就像是暴风雨里的一个小木屋,为你遮风避雨。诚信就是夜路旁的一盏路灯,为你照亮前进的路。诚信,在我们心中,在我们身边。


  诚信是不可缺少,是不能缺少的,让我们来论诚信。


  诚信是十分重要的。


  早在春秋战国就已经有人推崇诚信了。


  在春秋战国时期各学派争奇斗艳,想让君王接受自己的思想。其中,商鞅就是用诚信让君王采纳了自己的建议。


  商鞅在城南边立了一个柱子,承诺说,若有人将它搬到城门,我便赏那人三金。很多百姓都不相信,但一位壮汉将柱子搬运到城门。商鞅果真赏了他三金。此后,人们知道的商鞅是信守诚信的人。君王也觉得商鞅的办法可行,最终,商鞅的诚信让君王采纳了他的思想。


  不仅在中国,外国也有很多关于诚信的故事。


  在飘着鹅毛大雪的夜晚,一位年轻人走进一家货铺,货铺中只有一位老人掌管,老人扶着桌子来到年轻人身边,接过年轻人递在手边的钱,年轻人没有说话,只是低头,红着脸。老人看出年轻给的钱是假钞,但老人想知道年轻人是否诚实,老人假装生病,然后年轻人拿着钱去药店买药,年轻人走后,老人迅速打电话给在药店工作的弟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


  吱——,门开了。年轻人满头大汗的跑到老人身边,喂老人吃了药。老人抓住年前的手,说:孩子,你就了我的命,我一人在店中也少个帮手,你留在店中,照顾我的后半生。年轻人于是就留了下来。


  今年后,年轻人将店铺扩张,逐渐店铺变得越来越大。年轻人成了当时拥有商场的富人。


  有记者采访时,年轻人把这个当做是自己生命中的一盏启明灯。


  这两个故事,开始点名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诚信,像一个纽扣,让人与人之间心灵紧紧相扣。多一点真诚,多一点温暖。不管是古是今,是中是外。诚信是不可缺少。


  论诚信,诚信不可缺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