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完美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完美_9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自古以来,人类不断追求完美,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他们将自己美好的愿望寄托到神话。但到了至今,我们人类仍非完美。仍逃脱不了生老病死,仍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一头小狮子为了克服自己的弱点,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性,结果变的体力空乏、奄奄一息,后来它听妈妈话后,放弃原来的计划,尽力将自己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终于成为一代狮王。从这里,不禁让我们感到深思:为什么追求完美,反而事与愿违呢?答案是:过分追求完美,使自己优点得不到发挥,缺点得不到进步,且这样也失去原本的自我。这岂不赔了夫人又折兵。


  完美是直角坐标系中的一元二次的双曲线,只能无限靠近,却永远不能到达。优点是蚌中一颗璀璨的珍珠,一旦被世人发现,便瞬时鲜艳夺目。如同精卫难以填平东海一样,人生中永远存在缺憾:你有深谷的幽邃,就难以有高山的雄壮;你有城市的活力,就难以有乡村的闲适;你有大海的浩瀚,就难以有小溪的幽雅。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也许你没有猎豹的短跑速度,但你有羚羊的长跑耐力;也许你没有你没有黄白的珍贵,但你有铜铁的实用;也许你没有阳光的灿烂;但你月光的柔和。凭优点才有希望看到事业的曙光,过分追求完美不一定会成功。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雅士,英雄伟人将自己的优点尽力发挥,从而在历写下辉煌的一页:西楚霸王项羽不屑于兵法,却有盖世神力;诸葛孔明不擅于刀枪,却可以以谋略抵抗吴魏;爱因斯坦称其不擅长于政理及交际,而距当以色列总统,然他在科学上有巨大成就;马克?;吐温不精于经商,却不顾劝阻,坚持经商,从而陪光家产,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后折回来重新开始写作,最终成为一名文学巨匠。想象一下,如果这样人类的精英,都不扬长避短,而都像小狮子去“吃草”,这样的话,世上会有什么惊天骇地的丰功伟绩、流芳百世的佳作值得我们去欣赏呢?


  的确,古人笔下的完美神话终究难以到达,尽管我们在追求的过程中在渐渐靠近,但优点的火炬依然如旧,为我们点燃前方漆黑的道路。“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既然如此,那我们在人生中何必在乎完美呢?我们无不追求完美,也喜爱傲人的优点,倘若在二者中选之,我愿放弃前者,选择后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