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微笑面对人生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微笑面对人生_9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似风,捎来恬淡宁静,拂醒了人们迷乱的心灵;似雾,笼着神秘羞怯,遮掩了你我缥缈的遐思;似那炫目骄阳,尽管并不强烈却蓄着十分的热力;似那含蓄的钩月,虽然看似脆弱却透着隐隐的韧性。


  我爱微笑,并深深的迷恋上了这种美丽的表情。因为,永远微笑的人是欢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容是永远年轻的。那种我说不出的笑,嘴角微微的上扬,好像有对父母的理解,又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说,让我觉得这笑容比哭泣的更苦涩。但是,有时我感受到了微笑的美……


  把微笑带给生活,犹如阳光的斜射大地的粲然,清风抚摸森林的温柔,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把微笑带给自己,犹如抚慰心灵创伤的双手,安抚悸动不安的语言,催人努力奋进的鼓励……


  微笑也是世界上一种最简洁明了的语言,你可记得每天出门时倚门而立的母亲吗?她的脸上便挂着一个天底下最美的微笑,那笑是充满关切与希望。你可曾看到过孩子们扶老人、盲人过马路的身影吗?他们的脸上是笑的,挂着世界上最天真的笑,那笑是满怀快乐和愉快。还有那水晶般的心。早上起来,对自己微笑,祝福自己有一个甜甜的美梦。把每次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把每一次成功,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取自傲,把心胸打开,阳光会不请自来,从一个微笑开始,成功近了,幸福也就不远了。


  留一个微笑给伤痛,它们会悄悄溜走。因为我们心中没有太阳照不到的地方让他们驻足;留一个微笑给自己,去用心感受生活的真谛,去用心发现成长的感悟。把微笑带给自己,把微笑带给别人,一切都将是美的。


  人生的乐趣莫过于微笑,它缘自于佛祖拈花的智慧,于是佛教中便有了无语的禅宗。微笑面对就成了一种态度,一种领悟,一种修行。只要你自信而不轻狂,悲伤而不颓废,老迈而不僵化,青春而不放纵……


  给自己微笑,它像寒冷时的一缕阳光,炎热时的一丝清凉,饥饿时的一顿佳肴,干渴时的一场甘霖……在人们需要它的时候总是翩翩降临。


  微笑吧!把微笑带给快乐,用微笑去点缀生命。不用在苦苦寻求快乐,不要祈祷光阴的怜悯。而是含着微笑走过四季,再将它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用一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