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融化冷漠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四单元作文:融化冷漠_9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寒冷的北风呼呼地横扫着,不仅吹冷了我们的身体,还把我们的心给冻住了。冰封的心是不能相互靠近的,慢慢地,冷漠就会占据我们的心。所以才会有人说:“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一开始,我认同这句话。但后来,我的心被佛禅的一句话给融化了。有一位老奶奶每次都会施钱给佛寺外的乞丐,陪她的人不解她的行为。“草再多,但总有一滴雨会落到花上的。太阳不会因为天空有乌云就藏起自己的阳光。心灵,也不会因为欺骗就放弃善良。”她说。这句话一直回漾在我的心中,使我在凛冽的风中也感到丝丝温暖。


  融化心中的冷漠,就应该要有一种与我有关的念头。这当然不意味着凡事都与自己有关,比如他人的家庭问题、不必要的热闹等。与我有关,不应该只是口头说说,还要见诸行动。就是因为缺乏这种信念,心中的冷漠决定态度的冷漠,社会上才有这么多悲剧。一位父亲看见掉进河里的孩子生死只悬一线,竟可以闭着眼睛当没事发生,继续走自己的路。我不知道当时他心里是否闪过一丝的恻隐之情,还是只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但当他得知淹死的孩子竟是自己的儿子时,还推卸责任,厚脸皮地向居委会索要赔偿。他的思想究竟还有没有廉耻,对儿子的死有没有内疚,对自己的袖手旁观感不感到后悔?社会上有太多这样的悲剧,融化冷漠成了当务之急。


  融化冷漠,不需要有迟疑的考虑。当你看到有人向你求助时,不管他是真是假,都伸出你的手吧。也许会欺骗财物,还有你的善良,也不要做自欺的事。总有人会真正需要你的帮助,你的一点点善意总会落到某些人的心里,就好比是木桶中撒漏出来的水,在你不经意间已滋润了土地,开出色彩缤纷的花朵。当你还在迟疑着自己的行为会带来什么后果是,可能因为你一时的徘徊不定,造成你的后悔、内疚、遗憾。不要有集体效应的想法,认为在社会这么大的环境下,自己不出手,总会有人出手的。该出手时就出手,当仁不让地伸出援手。


  越朴素的花越芳香,人也如此,心灵纯洁朴素的人越有深藏不露的魅力。让我们的心灵轻松些吧,卸下过重的保护包装,用善良的阳光融化内心的冷漠;让融化后的水洗涤我们的疲惫的心灵;让我们的双手时时为帮助别人而准备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