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二单元作文:学会回报_75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二单元作文:学会回报_75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花儿得到太阳的照耀,才娇艳欲滴,色彩斑斓;小草得到大地的孕育,才葳蕤葱茏,生机盎然;溪流得到雨水的滋润,才奔腾不息,蜿蜒盘旋。花儿不忘回报太阳,以缤纷的花朵,去辉映太阳的灿烂;小草不忘回报大地,以如茵的绿意,去昭示大地的生机;溪流不忘回报雨水,以奔流到海的行动,去证明雨水的渊源。


  由此可见,世间万物,在得到之后,都不曾忘了回报。


  可人类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慈母亲手缝制的新衣,已经穿在即将远行的儿子身上了。前几天她还千针万线地缝,心里却担忧着儿子长久在外迟迟难归。正如春天的阳光尽情地抚育了小草,而小草却难以报答那样。谁又能报答得了母亲爱子的深情?


  作者孟郊真是心灵手巧呢,选取密密为游子缝衣的感人情景描写慈母爱儿女的深情不说,末句竟鬼斧神工,用语贴切,以寸草难报阳光的恩情喻慈母的恩深情重,真是一语破的,使天下游子潸然泪下。


  人生于世,谁无母亲?谁没有沐浴过母亲的养育之恩?人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到事业有成,哪一步能离开母亲的呵护,教诲,影响,扶持?子女的一个个足迹,哪一个不印记着母亲的深深情意?子女的一步步成长,哪一步不侵透着母亲的殷殷心血?母亲养育子女并不仅仅是为了传宗接代,延续生命,更重要的还是寄托着后浪推前浪,一代胜一代的厚望。母亲对于子女的感情是世间最真诚,最崇高,最深厚的感情。每一个子女都应当理解“子女”两字的含义,它之于母亲不只说明一种血缘,一种秩序,更主要的是意味着一种发展,标志着一种角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朋友,在时间的催促下,我们只能连滚带爬的走向终点;在短暂的人生中,身为人子的我们,作为一个特定的角色,在事业拼搏有余之际,何不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常回家看看呢?


  朋友,末了,让我们真情地高歌一曲《常回家看看》,勾起我们灵魂深处的那颗反哺之心,去学会回报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