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端午节好段好句 > 端午节好段好句:吉祥的香囊_750字

端午节好段好句:吉祥的香囊_75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1、今天端午节,愿你乘坐好运的龙舟,饮一杯消灾的雄黄酒,采一株长寿的艾叶,佩一个吉祥的香囊,吃一个香甜的粽子,有一个祥和的家庭,多一个幸福的微笑。祝你端午节快乐,合家团圆,万事如意!


  2、常常把你思念,喜欢你青涩的外表,爱上你美丽的内心,总是忍不住想吻你,我要大声说‘我爱你~~粽子’,呵呵,端午节到了,愿你快乐相伴,万事如意。


  3、粽子甜,嘴巴甜,心里甜,幸福的笑容脸上添,生活甜,事业甜,年轻有为喜事添;粽子咸,子孝妻贤,贤能贤德走贤路,神仙也来为你把礼献。端午节,边吃粽子边把友情传。


  4、五月初五是端午,家家户户包粽吃,粽叶翠绿意义深,用它全家健康保,糯米枣儿相拥抱,真像是那全家福,枣香入米味道美,老小适宜是佳肴。端午节祝愿全家香甜如粽子。


  5、端午节,赛龙舟,欢欢喜喜好热闹;端午节,吃粽子,团团圆圆好喜庆;端午节,送祝福,深深浓浓好友情;端午节到了,愿你合家欢乐,端午快乐,吉祥如意。


  1.边城所在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是端午、中秋和过年。三个节日过去三五十年前如何兴奋了这地方人,直到现在,还毫无什么变化,仍能成为那地方居民最有意义的几个日子。


  2.大约上午11点钟左右,全茶峒人就吃了午饭。把饭吃过后,在城里住家的,莫不倒锁了门,全家出城到河边看划船。河街有熟人的,可到河街吊脚楼门口边看,不然就站在税关门口与各个码头上看。


  3.擂鼓打锣的,多坐在船只的中部,船一划动便即刻嘭嘭铛铛把锣鼓很单纯地敲打起来,为划桨水手调理下桨节拍。一船快慢既不得不靠鼓声,故每当两船竞赛到剧烈时,鼓声如雷鸣,加上两岸人呐喊助威,便使人想起梁红玉老鹳河时水战擂鼓的种种情形。


  4.端午偏逢风雨狂,村童仍着旧衣裳;相邀情重携蓑笠,敢为泥深恋草堂。有客同心当骨肉,无钱买酒卖文章;当年此会鱼三尺,不似今朝豆味香。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