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人生贵在磨练_1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人生贵在磨练_10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中国,有一个女孩5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但她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做斗争,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愤学习,读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而且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她就是我国的作家――张海迪。在人生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她变得更加坚强、勇敢。终于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


  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不如意。也许我们会碰到满路的荆棘,也许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风雨,也许我们要面对许多困难的考验。但是,生活需要磨练。当我们经得起大风大浪的时候,生活也一样会眷顾我们的。


  在我们遭遇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去迎接挑战呢?


  首先,我们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信心。一个有自信的人,他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就好像我国的“两弹一星”元帅邓稼先,他在研究的时候就是因为他相信自己能够研究出“两弹”,能够为国做贡献,所以他毅然接受了使命。伟大的地理学家李四光因为自信,向其它国家证明了我国地大物博。自信是一个人成功的奠基。一个人有了自信,那么在困难面前才能不退缩,有了战胜困难的决心。


  其次,我们应该有勇气和奋斗的精神。如果勇气是航船,那么奋斗就是船上的指南针。我们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就会事半功倍。奋斗是力量的源泉,如果我们只会说空话、止步不前,最终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在我们思想的前提下,在付诸于行动,我们才能把握住困难的方向,把困难踩在地底下,在磨难之中绽放光彩。


  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自强。诸葛亮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懂得自强,就会明白到为什么人总会在一次次磨练中成长起来,而且变得坚强。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强的概念,又何须谈起战胜困难。在我们把握好自强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在困难挫折中奋起,追求自己所想要的,经过一番磨练之后,成功的路我们也就把握了。经历了苦难、经历了磨练至少使人积累了经验,增强了毅力,从而使人更懂得珍惜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也更懂得如何做人与处世。


  磨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经得起磨练的人生才会更加的有意义。人生中的磨练,是我们成功的见证,是我们成功的奠基,更是我们人生的价值所在。让我们为“磨练”唱一首生命的赞歌吧!让我们把“磨练”的艰苦化作是滋润你我心田的一场春雨吧!人生贵在磨练,难道你现在不应该有所行动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