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坚强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坚强_12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当你受到挫折的时候,当你遇到不顺心的事的时候,是坚强在与那些*的、自卑的念头作斗争,使你又重新拥有了自信,希望;当你在某种时刻准备寄人篱下,或者盼望着没有劳动就可以得到些什么的时候,是自强支撑着你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刻也少不了坚强。成绩不理想,工作有误或者比赛失败了的时候,你必须坚强一点,振作起来,以的心态迎接下一个挑战;被别人嘲笑或受了委屈无法表达的时候,你必须坚强一点,打起精神,挺起腰板,去努力,去奋斗;你最信任的人违背了你的意愿或者失去了某种程度上的友谊的时候,你必须坚强一点,若无其事地对自己说:“没什么了不起的”;心里突然间感到莫名的悲伤难过或者惆怅的时候,你必须坚强一点,尽量地让自己快乐......


  看看阿炳,是多么的坚强啊!面对生活的挫折和命运的不公,没有就这样倒下,就这样气馁,而是拿起二胡,用音乐,用无比的坚强感染人们,支撑自己。对于穷苦的纠缠,他毫不退缩,而是踏着艰难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光明......


  我们也应该向阿炳那样坚强!生活本来就是对人们的一种严峻的考验。百经周折的人们中,坚强的会一次次抬起头来,一次次从地上爬起,最终,他们成功了;但是脆弱的人呢?他们经不起生活的考验,在困难面前低下了头。


  当然,自强也是我们比不可少的东西。对于那些幸运的人,当然会感谢女神对他的恩赐;可对于那些不幸的人呢?自强的人会自食其力,尽管他知道路途是多么的遥远,一路上又是多么的艰难,但他还是决定用自己的汗水换取他所需要的报酬;但是不自强的人却选择了对别人卑躬屈膝,受尽耻辱,得到的仅仅是短暂安定的生活。


  在那个桥上,总是看见一位老爷爷坐在小板凳上,面前放着一个装满花生的篓子,前面还有一个写着“五元一包……”的小黑板。一次,爸爸妈妈走过去给了他20元钱,他一边把花生递给爸爸一边说:“你们不要可怜我,今天上午我还卖掉了十元钱呢!”听,他的语气是那么的坚定,拥有着坚不可摧的力量;看,他的眼里充满着喜悦,却似乎又隐藏了许多无奈与悲伤……


  这就是自强!也许他的家就靠他来维持生活,不然,也不会沦落到去桥头卖花生的地步。是的,卖花生很辛苦!要整天吹着寒风,顶着烈日,而且有的时候一天一袋也卖不掉,但他没有选择去街头要饭,因为那是只有劳动终结者才会做的事情。他是自强的,他坚信,无论前进的道路怎样艰辛,他都会用双手创造出最美好的前程!


  让我们坚强起来,自强起来,就像阿炳那样向往未来,就像那位卖花生的老爷爷那样坚定不移!只有这样,我们才是,才有资格做自己的主人!不要脆弱,更不要懦弱,向着自己的心愿飞快地奔跑,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总有一天,光明会向我们张开双臂!


  坚强,自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