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初一读书笔记:《闪闪惹人爱》_800字

初一读书笔记:《闪闪惹人爱》_8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爱是一种温暖”它出自于《闪闪惹人爱》,这本书给我的启发很大,它让我知道了:爱,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要平时的一句关怀的话语,一句亲切的问候……

  本书讲述了一群12岁女生的校园生活,也讲述了12岁女生的情感忧伤。本书中“邱佳”是全班年纪最小的女生,她留着一个椰子头,长的矮胖,在班上没有朋友,很孤独。而且数学成绩很差,直到新来的数学实习老师才结束了她的噩梦。关老师对她的关心,让邱佳知道,原来,爱还有那样一种温暖……

  看到这里,我迷迷糊糊地回想到,曾几何时,我也有着像邱佳一样的噩梦,那时,我刚刚升上初一,特别害怕写作文,每次提笔总是哑口无言,因此,语文成绩也不理想,初一时,我们班换了一个班主任,而且,她还教语文呢?这可把我吓坏了,怎么办呢?我写作能力那么差,怎么面对班主任呢?就在我最苦恼的时候,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课后找我谈话,在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下,我说出了心中的苦恼......

  此时的何老师并没有因为我的语文写作能力差而批评我,而是每天中午,利用休息时间辅导我写作文,一次又一次地教我学习写作的方法与技巧,一次又一次地不耐其烦地为我批改作文……在老师辛勤的汗水下,我的作文水平在一天一天地进步,这就是老师对我的一种爱,那爱很温暖……

  书中还讲到了一群12岁的女生很向往自己变得成熟,以及对明星的崇拜。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曾经有过这种困惑:总想把自己装扮成一个成熟的女孩;充满对男生的好感;对明星的追棒;但在妈妈的引导下,我渐渐地走出了青春期的困惑,知道我们还小,应该具有小孩的童真,不要过分追求外表的装扮,而要注重内在美,“成熟”这个字眼暂时还不属于我们!

  对于男生的好感,只是一种正常的心态,好感不仅仅只是一个单纯的好感,但更多的还是敬佩!对明星的追棒不能过于盲目,只是一种放松心情的娱乐……

  十二岁,这个奇特的年龄,记载我们最初的梦想……

  我爱十二岁。它是童真。它是淡淡的忧愁。它是转瞬即逝的歌声。它是无迹可寻的梦。

  原来,爱也是一种温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