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心灵所在是风景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心灵所在是风景_8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苍鹰振翅九天之上,身受凛冽寒风而不改其志,它乐在其中;蝴蝶徘徊最低处的草丛,细嗅自然芬芳而安于现状,它亦乐在其中。不论生活是一路拼搏还是静享宁静之美,人生的风景,其实都是心灵的风景。心灵所在即是最美的风景。


  心灵若充满激情,则以迎难而上为风景。梁启超,身处国家危难之际,他以报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慷慨奋斗。那一句“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有梦则中国有梦”是那一个时代最振聋发馈的一声呐喊,唤醒了多少青年的热血沸腾,至今萦绕耳畔催人发奋。身处青春大好年华,我愿吾心直上九天,以不懈拼搏为最美风景。纵然梦想可能幻灭,我亦为奋斗而无怨无悔。


  逆境总在,然若能迎以拼搏之姿,则势不可挡。身有残疾,舟舟并不轻言放弃。逆境可以考验他,却不能阻止他对梦想一如既往的坚持。心灵所在,即为风景。他是将与命运的抗争作为最美的风景。


  心灵若充满宁静,则以淡泊名利,冰心一片为风景。苏轼曾评讲陶潜说:“欲仕则仕,不以求之为嫌;欲隐则隐,不以去之为高。”陶潜在官场失意后,并不执着于世间繁华,而是以一颗淡然洒脱之心,潇洒而去。他不愿为官场纷乱而困,不愿失去心灵净土,最终给世人留下一副采菊东篱的隐士傲骨。又如三毛,放弃繁华的城市生活,在一片沉寂的黄沙之中,无尽苍茫之中,竟能写出生活的智慧,开辟出都市生活之外的趣味。心在自然,则宁静的自然成为一颗淡泊名利的冰心最永远的归宿。


  心灵充满善良,则以大爱无疆为风景。人世间的温情在特蕾莎修女的心中绽放出了最美的风景。她穿梭于人群中,行走在帮助他人的善举之间,以人性的美丽充实自我!将善的种子深埋每个人的心底。虽是人间苦难,她却总能把握住那昙花一现般的人性之美,并以此构建心中最美的风景。她不执着于什么,只是在人间温暖中漫步而过,便恬然自足了。


  心灵所在是风景。拼搏也好,寄情山水也好,着眼人世温情也好,都不过是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只需要聆听你心灵所愿,并愿为之执着奋斗,便能拥有属于你的最美风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