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成功就是超越自己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成功就是超越自己_9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在任何时候,愿意放弃现在的自己,去成就最好的自己,都是一件伟大的事。——题记


  鹅毛大雪下的正紧,漫山遍野都裹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有一位樵夫担着两担柴吃力的往山上爬,他要翻过眼前的大山才能到家。樵夫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山地雪路上,寂静的山头只听见脚踩着雪发出吱吱的响声,还有他费力的喘气声。他已经走了很久,他已经很累,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他紧皱眉头,边走边想他会遇到哪些困难,一粒汗珠流进嘴里,他咽了下去。肩挑沉重的柴,头顶凛冽的北风,樵夫每一步都很费力。好不容易爬了好久,满以为离山顶近了,可是抬头仰望,前方依然看不见尽头,肌肉的酸痛,路途的遥远,漫天的大雪,让他有些想要放弃。


  樵夫沮丧极了,跪在雪地上,双手合十祈求现身佛祖帮忙。佛祖问:“你有何困难?”我请求您帮我想个办法,让我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我实在累得不行了。”樵夫疲惫的坐在地上。“好吧,我教你两个办法,其一,自刎,我还可以超度你。其二,走下去。”佛祖说完,樵夫不加思索说“我选二。”佛祖把手向农夫身后一指说,“你往身后瞧去,看见的是什么?”“身后是一片茫茫白雪,只有我上山时留下的脚印。”樵夫不解地说。


  “你是站在脚印的前方还是后方?”“当然是站在脚印的前方,因为每一个脚印都是我踩下去后才留下的。”樵夫理所当然的回答。“这就是重点!你永远站在自己走过的路途的顶端。只是这个顶端会随着你脚步的移动而变化。你只须记住一点,无论路途多麽遥远,多麽坎坷,你永远是走在自己路途的顶端,至于其他的问题你无需理会,把一件可能的事变成可能,很多的人都在做,而把一件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事,去掉多余顾虑,此乃成功捷径。”说完佛祖便消失了。樵夫照着佛祖的指示,果然轻松愉快的翻过山头回到了家。


  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是地狱。成功有捷径,去掉多余顾虑,挑战自己,打败自己,超越自己。一位著名人士说过,在任何时候愿意放弃现在的自己,去成就最好的自己,都是一件伟大的事。记住:自己永远的敌人是自己。


  竞争,无时不在发生,是拿自己和他人比,还是与自己比,是一种人生哲学。而和谁比,怎样比,往往决定着你最终能承受和收获多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