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撕下机遇的伪装才能成功_5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撕下机遇的伪装才能成功_55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帕瓦罗蒂被一个婴儿持续三四个小时的哭声闹得心烦意乱时忽然想到揣摩这个婴儿连哭不断的原因,从中发现了窍门并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的声乐家。


  当机遇伪装成婴儿的哭声让帕瓦罗蒂苦恼不堪时,他却能理解地撕下这层伪装,抓住机遇,掌握窍门成为著名的音乐家,故,撕下机遇的伪装才能成功。


  举世闻名的“大卫像”的出世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当这块被雕琢成“大卫像”的大理石成形前,它伪装成一块极平常普通甚至被各位雕刻家断言为纹路不清而无用处的大理石。然而当米开罗琪罗遇到它,他用独特的眼光看穿了这块大理石的伪装后,米开朗琪罗便坚定地撕下了这层伪装,几经雕琢,一尊体态优美的“大卫像”便横空出世,让世人折服。为什么这块大理石不能经各位雕刻家之手成为“大卫像”而偏偏会在米开朗琪罗手中成型?起原因显而易见地是各位雕刻家被它的伪装给蒙骗了,而米开朗基罗却不然,他撕下机遇的伪装。把它打造成一个雕塑的奇迹,名噪一时,取得了成功。


  机遇会伪装成你身边看似无价值的东西,同样也会伪装成你的阻碍,而能不能成功,就看你能不能撕下它的伪装了。


  当机遇伪装成经商的失败时,马克吐温勇敢滴撕下这层伪装,才有了美国文学史上的“林肯”的诞生,如此事例,不胜枚举。


  因此,撕下机遇的伪装才能成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