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三单元作文:梦里不知身是客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三单元作文:梦里不知身是客_8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总会向往远方。向往一个自由,无拘无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那里充满诗情画意,与世隔绝,人们希望在那里找到精神的寄托,然后美美地睡去。但事实上,等他们醒来却发现,窗外依旧是人声鼎沸,车来车往。


  也许是这个世界太压抑了,是我们感到透不过气,但我更认为是我们太压抑了www.99zuowen.com,让世界缺少了新鲜的空气。我一直弄不懂一个从没读过诗的人却向往一种诗意的生活;仿佛那种生活能拯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也想不通一个毫无思想的人却一心想去远方寻找精神归宿,难道你没思想是因为你的思想去了远方?我们之所以如此压抑,恰恰是因为我们过于向往远方,想去又去不了,从而产生对现世的不满,进而急躁,从而压抑。其实,真正的诗意,就在生活当中,想只有把心沉下来的人才能懂得。


  你去看看那些年过七旬的老者,他们是否向往远方,他们不会感叹现实的残酷,冷漠无情,是因为他们在现实中活出了诗意。在树荫下与人斗棋,在日光下品味香茗,这是何等潇洒!但这恰恰是我们忽略了的,活在当下,才是对时光的尊重和对生命的把握!


  海子他有一个美丽的梦中世界: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些曾让他苦苦追求,也引得多少人心中共鸣—这才是我要的生活!然后呢?海子发现,这个世界根本找不到他所要的生活,他无法在这个世界活出自己的诗意,于是他卧轨自杀,去往天国继续追寻。梦里不知身是客,海子以为自己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却忘了,他终究是梦的客人,一个逐梦人。梦中的世界不尽美好,他却抛弃了现实,让人感叹,也让人惋惜。


  有梦,寻梦,固然都是好的,但抛弃了现实,不切实际的幻想,却最终会束缚我们,无数的人向往着远方,却连自己都养不活,这不叫寻梦,这是逃避现实。真正的诗都在你的生活,如果你把心沉下来,你就会发现,远方虽美,却不过一道华丽的彩虹,活在当下,过好现实中的每一天,那么,远方,就在身边。


  梦里不知身是客,梦醒时分,你才是生活的主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