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三单元作文:逆境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三单元作文:逆境_8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树苗如果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这句话很好地说明了在逆境中能成就人才的这一观点。的确,人的一生不可能那么一帆风顺,只有经得起失败,经得起挫折的人才能够到达人生的另一个高度,成为强者,成为我们所说的人才。


  逆境使人成长。大作曲家贝多芬由于年少时家境贫穷而没法上大学,十七岁患了伤寒和天花病,二十六岁又不幸失去听觉,在爱情上又屡遭挫折。这接二连三的打击没有把他击垮,逆境不能打败他,反而让他成长起来了。他懂得了要与命运展开斗争,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在音乐创作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作出了许多有着强大灵魂的不朽作品。在我看来,没有贝多芬所遇到的逆境,恐怕就没有了举世闻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了吧!


  逆境让人懂得坚持。我国艺人韩庚的成名之路非常坎坷。他在韩国训练的时候,因家父患病耗光了家里的积蓄,他曾睡过马路,吃过别人仍的馒头。此情此景,他咬紧牙关,没有放弃,他开始奔波于各大舞厅,却没有舞厅肯招聘他。但他依然没有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XX年,他所在的组合红遍韩国,他也因此名声鹤起。如果不是当年的逆境,或许韩庚他就不会每天拼命地训练,就不会遇到什么挫折都懂得坚持。又回想到自身,当逆境让我们无比懊恼时,是否能想到坚持,能够坚定、勇敢地走下去?成功往往在后面等着你呢。


  逆境使人学会奋斗。我国生物学家童第周,因为家里太过贫穷,他十七岁才开始迈入学校的大门。在起跑线远比别人落后的情况下,他意识到了“奋斗”这两个字。于是他没有认命,而是常与“路灯”相伴。经过付出比别人多无数倍的努力,他的成绩超越别人了。再后来的学习和研究中,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或困难,他都能够克服。所以,他在逆境中懂得了奋斗,用奋斗成就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在我们失败时,最需要的就是继续努力地往前走,用努力奋斗去战胜困难,迎接成功。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让我们坚信逆境能使人成长。用成熟、坚持、奋发向上的态度去对待逆境,风雨过后,你必定会看见美丽的太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