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二单元作文:我家的符号(一)_1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二单元作文:我家的符号(一)_10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普照大地,阳光以热烈的爱,温暖世间的生灵;滋润种子,溪水以柔和的爱,呵护稚嫩的幼苗;轻抚脸颊,轻风以细微的爱,轻抚疲惫的身体。在这片爱的沃土中,我的家长出的当然是爱的新枝,组建的当然是和美的家庭。那些悄无声息的爱的新枝,将我紧紧“抱”住,让我觉得如此温暖而美好。


  家的符号就是爱的符号,就是渗透在生活中无声无息的爱的表达。夜深了,通宵学习的我,一定知道还有母亲正为我熬着一锅暖胃的红枣粥。天色灰灰蒙蒙,要上早班的父亲亲了亲母亲的额头,而母亲娇羞的样子一如当初少年时的模样。我想爱就是这样吧?就像龙应台在《目送》里说得那样:“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幸福就是,寻常的人儿依旧。幸福就是,一进门就能闻到母亲煎鱼的香味,冰箱时时是满满的。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来了,书包丢在同一个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张椅子下。”


  爱使家变得美好温暖如初秋的太阳,遇到风雨依旧能够雨过天晴。三口人组成的小家在白驹过隙的悠悠岁月里难免遇到坎坷,但这并不可怕,有爱为这个家保驾护航。考试失败的时候,我总爱回家,在家里灰心丧气的我总能够得到母亲轻声的安慰;工作不顺时,醉醺醺的父亲总爱抱着母亲寻求安慰,像个孩子;因为爱,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考试失败的我总会重整旗鼓,再次起航;工作不顺的父亲总会加倍工作,为了给我和母亲更好的生活;经济拮据时,一家人仍然可以因为一点小乐趣而舒展脸上的愁眉,开心大笑。家就应该是这样子——能够在一张平静如水的脸上瞬间荡出“浪花”。


  坚守好爱的符号,让爱可以像淙淙流水,在不知不觉中温暖更多人的心房。花粉如果不由蜜蜂来采蜜传播,那么花粉就没能真正展示出自己的魅力所在。爱也同样如此,家庭的爱如果不能感染身边的人,那么爱就没能得到真正的释放。因此,母亲做菜时,总会多做一份送给周边的邻居;赈灾时,母亲总会叮嘱我把旧衣服清理出来,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我们家的小爱因为这样的情怀而得到升华,因而也能源源不断地传播下去。


  荏苒岁月,如白驹过隙,让容颜不再是当初的模样,照片也泛起暗黄色,母亲的黑发中多出了一丝丝白发,但那又怎样?在母亲的白发中,在父亲愈来愈粗糙的手掌心中,还有在孩子逐年变化的模样中,爱一直砰砰的跳动着,从未停息。我们彼此对方,已经很久了,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像《时间煮雨》唱得那样:“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