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初一读书笔记:《三毛流浪记》_550字

初一读书笔记:《三毛流浪记》_55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一本让人受益匪浅的书,它出自于张乐平的笔下,名叫《三毛流浪记》;这是一本令我感动的书,想起三毛乐于助人的品质,我心里便发出一种敬佩感。

  三毛流浪在一个小镇上,不是被打就是被骂,还吃不饱穿不暖,可贵的是他一直保有一颗善良、乐观的心。他用自己挣得的钱买了套衣服,可是当他看见一个比自己还冷、饿的小孩,便毫不犹豫脱下一件衣服让小孩穿上。当他看见老爷爷摔倒在路边,路过的人熟视无睹,他却连忙跑过去把老爷爷扶起来,还掏出身上仅有的一个烧饼给老爷爷吃。

  读了《三毛流浪记》,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考试,同桌忘了带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向我求救,借一只笔。我看看自己文具盒中仅有的两只笔,心想:万一我这只笔不能写了怎么办?我为什么要借给他呢?想到这里,我就不理他,自顾自地做起来。三毛最后一块烧饼都用来帮助别人,而我有两只笔却不愿借给同学,想起来真是羞愧呀!

  我又想起春节晚会上的一个小品《扶不扶》,讲的是现在社会,老人摔倒却无人敢扶的故事。相比之下,三毛精神就像那黑暗艰苦的旧社会的一丝亮光,若每个人都能像他那样,一丝丝亮光就会汇集成一道绚丽的彩虹,令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如果三毛能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多好!我一定请他到我家来玩,向他表达我的敬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