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化蝶_1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化蝶_1000字

2020-05-21 来源:本站原创

  一条小白虫,长得“白白胖胖”的,正在吃着桑叶,“莎莎”,她在梦想着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但在此之前,她还要不停的吃这些桑叶,最终吐出丝,将自己包围,变成一只茧,在历经痛苦后,才能化成蝶。


  “莎莎”她在不停的吃着桑叶,时不时的看看天空,希望天空飞过一只她梦想中的蝴蝶,终于在她不经意的抬头间,她看到了一只美丽的蝴蝶,这只蝴蝶漂亮极了,双翅上的花纹是那样的漂亮,那么的富有诗意,更奇异的是那只蝴蝶在她面前停留了一阵子,不明所以的看了她一眼。


  “它看见我了吗?它为什么要看我呢?它是在鄙视我吗?可是在不久之前,它和我是一样的啊,咦,它飞走了,它刚才看我一眼是想表达些什么呢?”这些疑问留在了这只虫子的心底里,但她依旧在不懈地吃着桑叶,终于她感到吃饱了,时机到了,她可以化成一只茧了,吐丝,不停地吐丝,慢慢地将自己包围起来,“额啊,终于封顶了”,这只虫子安下了一些心,现在她所要做的就是在沉睡中慢慢的化蝶,在沉睡中度过一些苦楚。


  “疼,啊,好疼啊”她发现这痛感,远远要超过她的承受能力,但她必须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化成蝶了,坚持,一定要顶住啊”她以此来激励自己,不停地叨念着这句话,她的意识逐渐的消沉,逐渐的衰弱,但化蝶的信念依旧在支撑着,慢慢的,她的意识逐渐的模糊,慢慢的就陷入了一片混沌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她从那一边混沌中醒来,意识逐渐的恢复,她发现自己身处一边黑暗之中,感觉有些禁锢的慌,她慢慢的将茧破开,一丝光亮出现了,她更加的卖力了,“呵呵”,终于她的全身浸入在阳光之中,她沉醉了一会,然后,卖力地扇动它的翅膀,“咦,怎么回事?”她感到自己的身体很沉重,飞不起来,她看向自己的翅膀,“砰”她落地了,她不相信她看到的是事实,“这一定是梦,我还没有醒过来,让我闭上眼。”慢慢地她又睁开了双眼,迅速的看向自己的翅膀,“啊”翅膀并不是她想象之中的那双美丽的翅膀,她的翅膀皱巴巴的,没有一丝光彩,只有一片白色,那白色刺眼的证明着她不是一只蝴蝶,而是一只蛾,她昏倒了。


  很久过后,她醒了过来,趴在树叶上,还是睡觉前的姿势,她没有动,她的眼中流出了几滴泪水,她哭了,她明白了自己并不是一只蝴蝶,她的梦想被无情的现实所打碎。她的眼中闪现出一抹绝望,她想要寻短见,她冲到了一团火中,过了一会儿,一道身影闪现了出来,那是一只漂亮的蝴蝶,那正是她的灵魂,慢慢的,她飞上了天空,慢慢的消散了,消散时,脸上带着一抹笑容。


  在死后,她化成了蝶,她的梦想终得以实现,终于化成了蝶。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