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不要让我成为唯一_15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不要让我成为唯一_1500字

2020-05-21 来源:本站原创

  公元2095年,我将是地球上的最后一只鱼儿,我的名字叫唯一,代表最后一只的意思。我是一只鲤鱼,我很孤独,并且常常做噩梦,梦到同伴们凄惨的死去,动物们即将灭绝,地球母亲伤心欲绝。他们都希望我能帮助他们。


  可是……小小的我又有什么力量呢?冥冥之中,似乎有一鼓力量在推动着我,鼓舞着我,一个从没有过的想法在我的脑子里冒了出来——去宇宙法庭。也许,我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但是为了地球母亲,为了地球上所有的生灵,牺牲小小的我又算得了什么呢?


  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支撑着走进了宇宙法庭。一纸诉状递了上去,太阳法官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刚一会儿,便拧起了眉头,“快,快把人类传上来。”太阳法官重重地吩咐。不一会儿,神气十足的人类便被带上了法庭。看他们一脸的疑惑,原来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人类啊,好好的听听吧。听听地球母亲的呼唤,听听其它生灵的声音吧。”


  景象一: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流,鱼儿遨游。现在成了污秽之水,河流干涸、断流,鱼儿没有了家园。


  景象二:原本广袤无边的森林,野兽成群。现在寸草不生,动物绝迹。


  景象三:原本蔚蓝如洗的天空,鸟儿穿梭。现在成了灰蒙蒙的一片,空中只剩根根烟囱冒出的股股浓烟。


  景象四:原本肥沃黝黑的土地,生机蓬勃。现在成了粒粒黄沙,虫儿没有了家园,四周只剩一片死寂。


  太阳法官开口了,“够了,够了,还需要再说下去吗?人类,你听到了吗?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赶快反省反省吧!”


  人类原本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全明白了。


  “我们本来就是这个世界的主宰,我们改造自然,我们征服自然。我们砍伐树木,是为了建设我们的家园;我们捕杀动物,是为了满足我们的衣食;我们发展工业,是为了生活更舒适。再说了,地球上的万物本就是为我们服务的。”他一脸得意。“你,你太不讲理了,亏你是地球母亲的儿女呢!”我伤心的哭了。


  “人类啊,你太幼稚了,”太阳法官语重心长的说道,“你真的以为大自然可以征服吗?看吧:2003年的非典,难道你忘了吗?2005年的印度洋海啸,难道你忘了吗?2006年的禽流感,难道你忘了吗?沙尘暴、地震、洪灾、泥石流还有爱滋病、疯牛病,哪一样不是你们人类自己种下的苦果啊?你们在这些天灾面前,不是束手无策?难道几万几百万的伤亡,还不能让你意识到自身的渺小吗?这些天灾就是地球母亲对你们的惩罚啊!你明白吗?孩子”人类无言以对,惭愧的低下了头。


  为了地球,为了地球上的万物生灵,也为了人类自己,太阳法官决定做如下宣判:


  第一,人类要多种植树木,把原先光秃秃的山野点缀成绿色,不再随意砍伐树木,不再滥捕滥杀,破坏生态环境。让动物重返家园。


  第二,要设置污水处理器,工厂的污水须净化处理后才能排放。杜绝排放污水,保证不危害河里的鱼虾。


  第三,垃圾要分类。能重复使用的,循环回收。不能使用的生活垃圾,经过焚烧后掩埋处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第四,要改造工厂的烟囱,改进汽车的尾气排放系统。把二氧化碳净化成无害气体,不破坏臭氧层,保护大气层,减少紫外线的辐射。


  第五,要实现绿色消费,节约资源。不用一次性筷子、塑料袋、快餐盒等,减少白色污染。


  人类在太阳法官面前连连点头称是,“好,好,好,我一定做到。”我欣慰地笑了。


  这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大家一起手拉手,一同保护大自然。天蓝了,水清了。鸟儿在空中飞翔,野兽在林中漫步,而我们鱼儿则在水中遨游。我不再是唯一了。地球母亲笑了,我也笑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