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又见花开_7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又见花开_750字

2020-05-20 来源:网络资源

  花开花落,冬去春来。当年杏树第一次开花时,我们相识相知。“花开得真旺盛呀!”望着家门口那娇嫩的杏花,儿时的我兴奋不已。从此,我就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宝贝。


  远远的,走来了一个小女孩。她眉清目秀,扎着一个干净利落的马尾辫,穿着和那杏花一样颜色的衣服,被映得也像一朵怒放的杏花。她走到树下,不禁被眼前的杏花深深吸引住了。正当她伸手想去摘花时,我对她吼了一声:“喂,你凭什么摘我的花?”


  女孩一愣,手迅速地收了回去,低头嘟囔着:“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这是你的花。”我差点笑出了声,心想:这本来就不是我的花,我只是太喜欢这些花了,不愿别人损害这杏花美景。但是我还是严肃地问:“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要摘我的花?”“我叫小晗,”女孩答道,“我很喜欢这些花,而且我想给我妈妈戴上他们,妈妈戴上一定很漂亮。”说完,女孩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


  我不禁拉起了她的手,亲自为她从杏树摘了许多的杏花。小晗看了一下子就笑了,我也笑了,笑得十分灿烂。


  六岁时的我们,从那时就变成了好朋友。春天,我们在杏花飞舞的杏树下大声读书;夏天,我们摘下又青又涩的小杏子品尝;秋天,我们在杏树下洒下火红的枫叶;冬天,我们在杏树下打雪仗堆雪人。


  转眼,六年过去了,我和小晗从小学升到初中,命运也从此将我们分开。我继续留在本地读书,而小晗,却去了上海。她临走的那一天,我们在杏树下分别,依然还是那棵杏花树,我们四目相视,但心却那么平静。我摘了一朵杏花递给了她,她笑了,笑容依然是那么甜蜜。小晗把那朵杏花别在了她的衣领上,笑着问我:“我像不像一朵杏花?”我含着泪,大声地说:“像,你就是一朵美丽的杏花。”我背转身偷偷擦试眼旁的泪珠,回头一看小晗的眼眶也有晶莹的泪珠在打转儿……


  转眼间,又到花开时节了,家门口的杏树和往年一样开起了灿烂的花,可是,小晗,你能看见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