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友谊_1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友谊_1000字

2020-05-20 来源:网络资源

  趁着休假,我回到家中,看着凌乱的房间,准备好好打扫一番。拿着抹布,我开始清理着抽屉。打开最后一格,一个黑色的礼物盒闯入我的眼帘。我看了看把盒子打开。盒子里是一支黑色的钢笔以及一张照片。那个钢笔对其他人来说也许毫不起眼,可对于我,意义重大。看着照片里的两人,回忆渐渐涌入我的脑海,我和他的点点滴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犹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我和朋友们开开心心的收拾着书包,准备放学回家。突然,一个男孩低着头,捧着一大叠书从教室门口经过。朋友看见了,对着我说:“嘿,南木,看看那个男孩,哪有人星期五还把一大叠书本带回家,我想他一定是个书呆子吧!”我看了眼那个瘦弱的背影,不以为意的耸耸肩。


  和朋友们分开后,我走在回家的羊肠小径。一个熟悉的背影突然出现在眼前。看着那个书呆子捧着厚重的书本,我很想上前帮他分担些重量。正当我准备上前,几个小孩突然往他哪里跑然后撞了上去。他的书本掉落一地,人也跌倒在地上,厚重的眼镜不知去向。那些孩子在旁嘲笑他,他抬起头,眼里满是绝望。我看了他,觉得有些愤怒,心想:现在的小孩真没礼貌。我不再犹豫,上前赶跑了那些孩子,看着他在地上摸索着,我随即拾起不远处的眼镜给他然后帮他拾起了书本。他拿起书然后站了起来对我露出了微笑。我看着他的微笑,愣了一会儿也对他报以微笑。


  从那天起,我们成为了朋友。我越了解他,我就越喜欢他。我们时常一起讨论功课,一起打篮球甚至一起回家。一直到升上大学,我们选择了不同的学校。虽然如此,我们始终保持着联系也时常约出来见面。有一天他邀请我参加他的毕业典礼,我也欣然答应。毕业典礼当天,我和他在校门口遇见。他变得不一样了,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健谈。依旧戴着眼镜的他不再是个书呆子反而更加好看。也许,他就是属于到了大学生活就会改变的一个人。


  那天的毕业典礼,他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致毕业词。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加油,兄弟。”他走上台拿起麦克风开始致辞:“毕业典礼就是为了让毕业生趁着这个机会向帮助过你的人表达谢意,可以是父母,老师,朋友……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朋友。感谢他在我最绝望的时候出现。我们相遇的那天,我回到家后准备自杀。自从转到新学校后,我被霸凌,没有人愿意帮助我,因为我是个书呆子。我为了不麻烦妈妈,甚至将储物柜的书都带了回去,可是那天,我遇到了他,他让我放弃了这个念头。”听着听着,眼眶里超载的眼泪夺眶而出。原来,我救了他,我想这就是缘分吧。因为缘分,我救了他,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