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我希望我是水_7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我希望我是水_750字

2020-05-20 来源:网络资源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水是恬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水是壮阔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水是奔腾的。


  水像一位调皮的小精灵,爱嬉戏于山间。潺潺流过,弯弯曲曲,像一条银带为山林打扮着。黎明之时,众鸟啾啾,它向众鸟发出呼唤:来吧,这里有甘甜的泉水。众鸟来了,它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言不语。当细雨淅淅沥沥地下起,在水面泛起一圈圈涟漪,它又快乐地唱着歌,遇到石头,它慌忙躲避,但总要碰住,这时便泠泠作响。它像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小声浅唱着缓缓前行。


  水渐渐汇在一起,在下山时形成了壮阔的瀑布。隆隆作响,像一个威严的将军统率千军万马,面对万丈深渊也没有丝毫退缩,一起欢呼奔腾而下。两侧青山矗立,砰崖击石万壑雷,轰鸣声盖住了一切。不敢站得太近,但水终究还是溅到身上,与溪水不同,瀑布的水是澎湃的,让人的心燃烧起来。闭了眼,自己仿佛是一只雄鹰,在瀑布上空翱翔……


  观瀑布三千尺,好似银河一般;观瀑布宽阔无边,好似三千丈;观瀑布壮丽澎湃,好似万马奔腾。这是瀑布,壮阔而震撼。


  水最喜欢奔腾的自己,急湍若箭,猛浪若奔,这便是大海。平时大海是波光粼粼的,偶尔卷起小浪,阳光照耀,宛如钻石镶嵌大海,尤是夕阳之下,海天相接,一碧万顷。可每当涨潮之际,大海仿佛变了个人,汹涌澎湃,迎风怒吼。风裹着水,水携着浪,浩浩汤汤,横无际涯,好似一位声音高昂雄厚的歌唱家,更像是千军万马挥杀于战场,一路狂奔,卷起无穷的力量,肆虐地拍打着堤坝,上面的人也感觉到堤坝在颤抖。人们似乎并不生气,反而个个激动万分,希望一浪更比一浪高。只有深临其境的人才能感受到那种豪迈与奔放。


  我希望我是恬静的水,道沁芳闸;我希望我是壮阔的水,奔放震撼;我希望我是奔腾的水,激情豪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