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谢谢你们的阳光_1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谢谢你们的阳光_1000字

2020-05-20 来源:网络资源

  六月的阳光也许太过炙热和刺眼,泪水变成汗水而蒸发,阳光太耀眼,眯着眼睛,我们没有看清楚对方,只记得当时我们的离别很随意,很平淡,没有像舞台剧或小说中一样浓墨重彩的渲染伤感、抱头痛哭。一个电话号码,简单的将一张张花花绿绿的同学录取代,就这样,中考将我们分离。


  中考前,我们都专注于题海中,专注于让自己一点点的接近理想的目标,于时光的缝隙中,我们忙里偷闲,一起在教室唱歌,一起学自行车……这种忙碌而充实的时光,很美。


  当北上的汽车票已经订好时,我心里开始慌了,从未独自出过远门,害怕面对新的面孔,也害怕新的环境,曾经一度沉浸于不想独自面对的苦楚中。不过幸好有你们,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说着自己的新校园很漂亮,渐渐的,我释然了,没有那么害怕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甚至有了些许期待。


  北上的汽车有三个小时的旅程,还记得临行前你特意从乡下送我到县汽车站的那个晚上,餐馆里的晚饭,似乎吃了很久很久。你只是和往常一样恶言恶语的叫着傻瓜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想太多,好好照顾自己,不然你信不信我飞到你学校去骂你……是的,也许朋友间的关心不一定需要温柔的言语,最真挚的感情总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晚上汽车颠簸的三个小时,窗外漆黑,看不见沿路的风景,也渐渐的远离自己的故乡。托着下巴,呆呆的望着漆黑的窗外,伴着汽车前行的节奏,心中升起一种莫名的苦楚。“在吗?晚上睡不着的话,随时奉陪!”一句句询问的话语,如温开水一般缓缓的流淌……渐渐地嘴角也不知不觉的上扬了。


  到了高中的校门口,眼前全是陌生而拥挤的场景,心里不禁揪紧了,不知道自己下一步究竟该干什么。也许,是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帮我拉着箱子带我去宿舍的那一刻,亦或许是他们耐心的帮我解释着我的疑惑的那一刻,我揪着的心终于变得轻松许多了,因为,我发现这些陌生的脸好可爱。


  刚到学校的日子,总是会有许多的不习惯,心里肯定会产生各类想法。还记得当时舍友们都说我是电话狂,一整天要接好几个电话,其实,正是因为那些远方的电话,将我初来的不适与不安排掉,使我每天都能积极地面对陌生的生活,让我没有对高中生活产生太多的不适与紧张。


  一米阳光,能让你看到事物的轮廓,不至于摔倒,一片阳光,不仅能让你看清前方的路,更能让你拥有开朗的阳光心态。我想说,朋友,永远是一生中最可爱,最绚丽,最忠诚的那片阳光,即便没有语言的体贴或聒噪,不一定说硬要经历大风大浪,是的,他们就是那一片不可或缺的阳光,总是在温暖着我。


  谢谢你们的阳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