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心中的一片月_6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三单元作文:心中的一片月_65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太阳被拖下了那个山头,上弦月挂上了它原来的位置。


  月光轻柔地映下来,生怕触伤了什么。相较于太阳,月少了一分灼热。夜晚,它与群星共同点缀着黑色。


  中秋时,两位堂兄都会来到爷爷家里。节能灯挂在木质吊扇的轴上,灯下,涂着清漆的圆桌旁围着十几口人。大人们聊着世上的天南海北,小孩子盯着电视里的五彩缤纷。一间小客厅被欢笑填满了。


  黄色的表盘前,黑色的时针冷静地指向了八。这时,两位堂兄总要带着我出去。白日嘈杂的小胡同成为了我们最好的玩处,沉寂的空气再次被我们搅动了。腻了,就向外走走。他们的脑子里有各种稀奇的东西,总能使我忍俊不禁。走过一小片垃圾场,就是一片矮坝,右边,支架撑着一颗仅手臂粗的银杏树,孤零零地守在那儿。大人总说月亮十六圆,可我从没在意。月光,映着三个打闹的少年。矮坝下,是鲜有汽车驶过。


  堂兄们一同上了高中,学业繁忙起来。可每个中秋,他们仍会回来。有时,他们穿着校服,饭后还要匆匆地赶晚自习。他们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他们升入大学后,我同时也叛逆起来。我会同家人顶嘴,但见了堂兄,我却同老鼠见到猫一样。我本脱离了控制,但他硬硬地将我拉回来,让我驶向正轨。


  如今,二哥去了他乡,而中秋的傍晚,大哥一家仍会准时敲起门。时针又指向了八,窗外,那轮月仍悬着。


  晴朗的夜空里,月,就在那里守望着,行人、车辆、一切的悲欢离合,它都尽收眼底。月光,使黑夜中的人们不再恐惧。


  人,都有自己的一片月。阳光给予你能量,但月,却在你沮丧失落时拨开乌云,默默地将你扶起。


  月,愈发皎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