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二单元作文:油蹄子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二单元作文:油蹄子_7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黄海之滨——东台,这里的美食数不胜数。要说起东台的特色美味,我们总是会想起鱼汤面、富安酥儿饼等。今天我要介绍的这道美味,它没有前两者出名,但在农村家家户户几乎都会做。


  小时候,只要家里人闲下来,我就会缠着他们做这个。我不知道它真正叫什么名字,大概是因为它是要放在油锅里炸着吃的,所以很多人叫它“油蹄子”,也有人叫它“油蛤蟆”。我更喜欢前一个名字。


  油蹄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它不需要很多的配料,也没有固定的做法,家家的味道都不同。我家通常都是这样做的:首先准备点面粉,再加些冷水,讲究的人家加几个鸡蛋一起和。和好后,醒上一段时间,这时间还可以加点葱进去,继续揉几下,味道更丰富。


  面醒好后,就在锅中倒油:锅小的话至少倒上小半锅,锅大的话也要倒上锅的五分之一左右。等油在锅中泛出黄色的细小的泡沫,就可以开始炸了。


  炸油蹄的过程和炸肉圆差不多。爸爸总是拿个喝汤的白瓷勺子,舀上一勺面,往油锅中一抖,那一勺子面团就滑到锅里,一下子就听到不大的“嗞嗞”声。面团翻个身又转上来,边缘就有些微黄了。慢慢地,面团在锅中鼓了起来,活像一个孕妇挺起的肚子,十分有趣。这面全黄了,再把它翻过来炸那面,很快一个就炸好啦。看!黄黄的,鼓鼓的,上面还缀着些绿色的葱末,多诱人啊!


  油蹄的味道很奇特,它不甜,却带着一股淡淡的咸味,还透着一股说不出来的味,尽管它的味道缺乏一般小点心的甜脆或咸酥,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吃。有一次,爸爸搞了点儿创新,把葱果和花生榨成粉,和在面里,结果吃起来有点儿苦,爸妈都不怎喜欢吃,只有我不“嫌弃”它们,最后竟把它们全吃完了。


  我可是越来越爱吃这个形状奇特、味道也奇特的食物了,但我至今都不知道它的发明者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