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二单元作文:我爱这片翠竹_6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二单元作文:我爱这片翠竹_6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院子的后边,生长着一片翠绿的竹林。它似乎一年四季都是单调的绿色,当百花盛开的季节,春天的五彩斑斓与它无关,它是绿色;当夏天的艳阳炙烤大地,火热与它无关,它是绿色;秋天的收获与它无关,它是绿色;冬天的严寒与它无关,它是绿色。四季常青,挺拔修直,不向冬雪屈服,不向冰寒低头。


  我爱这片翠竹,源于它那种美好可爱的形态。你看翠绿的竹叶,亭亭玉立的倩影,修长苗条的竹竿,笔直地指向天空,这些都透露着竹子的美好可爱。这种美是天然的,无需修饰的,就像李白诗中所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这种美好是上天的礼物,是阳光和水的赋予。


  我爱这片翠竹,源于它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片竹林给我家送上了很多礼物,鲜嫩的竹笋,可以做成美味佳肴,带给我们味觉上的享受;竹竿,可以成为各种农具的原料,如晾衣杆、鸡笼等;竹林本身为我们提供了纳凉的场所,就连废弃的竹叶都可以成为燃料和肥料,肥沃土壤。这片竹林就像一个宝藏,等着我们去开发利用,而它的无私奉献也启迪了我学习这种可贵的品质。


  我爱这片翠竹,源于它不畏严寒的抗争精神。在寒冬时节,娇艳的花朵不能经住寒风的摧残,可是竹子却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给冰雪覆盖的世界带来绿意,总是焕发出勃勃生机。凛冽的寒风怒号,可是那片竹林仍翠绿常青,一根根翠竹挺拔地屹立着,看到这片翠竹,我们似乎觉得春天已经不远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