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一单元作文:郊外的秋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一单元作文:郊外的秋_7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秋天,过惯了机关生活的人,一下子来到郊外,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失落感像秋风一样寂寞与悲伤。每天一早,当看到门口外那一大帮人手里拿着锄头、镰刀,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焦虑地等侯着打工的情景,我就有点惶恐不安,尤其是望着那一双双无奈的眼睛与门口那块长长的招牌,这里,倒像当年开荒造田大会战时的临时指挥部,心里总觉得十分迷茫。


  远离市区,这里,没有夺目的高楼大厦,也没有沸腾的闹市,只是一排排不太整齐的民居。人们生活十分低调,不管男女,上下班,常常都看到穿着一些灰色的风衣,形成了郊外秋天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秋天,在人们心目中,淡淡一色,冷酷无情,别说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就是大树底下都不愿乘凉。


  渐渐地,我发觉郊外的秋,并非那样老气横秋,不似思像中的那样黯然失色。郊外阳光习习,空气清新,气象万千,深深地把我感染。于是,我安下心,慢慢地欣赏郊外这不同的秋色,品尝郊外这不同的秋味。


  郊外的秋,其实是美丽多情的世界。她像是皇宫中的宫女,披着婚纱的新娘。对一位渴望生活的人,春天的娇艳,夏日的葱翠,已不太重要,秋天的成熟,才显得扬眉吐气,扪心无愧。因为,成熟代表着收获。尽管秋其色淡,叶多衰落,但具有古色苍茏之概。正像唐代诗人刘禹锡写: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潮。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早晨,一觉醒来,听到的尽是阵阵蟋蟀、青蛙的喧闹声,仿佛像一支迷你乐队在演奏。此时,人们在树底下晨练,初升的阳光穿过茂盛的芒果树叶,影影绰绰地射在她们的脸上,显得格外轻松与清静,不禁使我看到,在秋天的阳光下,郊外人那一片悠悠惬意之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