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一单元作文:游东江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一单元作文:游东江_8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早就听说东江是鱼米之乡,水清得如翡翠般,这次我们慕名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清晨,微风拂面,晨曦微露,天上下着如松针,如牛毛般的细雨,密密地织着,织出一件如纱般的“雾衣”,小东江被笼罩在一片雾雨中,如一个羞涩的芊芊女子躲在屏风后羞涩的向外窥视着,给人一种朦胧之美。雾从山脚爬到了山腰,放眼望去,山只有轮廓若影若现。露珠从树叶上滚落下来,落在小水洼中,发出清脆的“咚、咚”声。深深地吸一口气,只觉得身体在无限膨胀。


  吃过早饭,雾渐渐淡了下来,东江湖宛如一块碧绿的翡翠,如一片深蓝的夜空,这是大自然的神奇巨作,人们只能模仿的栩栩如生,却无法把她归为己有。团团的山围绕在湖边,郁郁葱葱的,东江像一个婴儿被呵护着。渔船从两山中间划来,不正是“两岸青山相对出”啊!山倒影在水面上,东江便如同一块巨大的明镜。东江的水一层接着一层的涟漪徐徐流过,像是一片、一片的鱼鳞,阴阳可见。站在游船上,船就像一把剪刀把东江剪成了两半,船过之处两侧便有两簇如花似的白色波涛。波涛渐渐散去,就如同几百条银白的水蛇矫捷地的摆动着身体,蹿进湖里,顿时不见踪影,只留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水泡闪着璀璨的光芒随水面起伏。闭上眼,只觉得自己愈来愈渺小,像一滴东江的水,流向远方。


  东江湖中有一个貌似巨狮的岛屿——“兜率岛”,是一座喀嘶特地貌的石灰岩溶洞。兜率岛中最出名的是神奇的“兜率洞”,距今有两百七十万年以上,洞内深约5000米,最宽处约70米,高40米,洞内有洞,洞中钟乳倒悬,柱石擎天,晶莹透明,奇形怪状;兜率洞不仅宏伟壮观,还是一处求仙拜佛的灵验圣地。


  东江的鱼更是不用说的,有小如虾米的银鱼、翘嘴鱼、桂鱼、工程鲫鱼……还有罕见的三文鱼。三文鱼的肉是橘红色的,蘸着酱油和芥末送入口中,嗯,正是又嫩又甜,回味无穷!


  “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中国只有一个东江,只有一个美丽的东江,我们要好好保护这美丽的地方。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始终是要离开的,我不停的回头张望着,恋恋不舍的离开,再见啦——东江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