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那本破碎的本子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那本破碎的本子_8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的记忆中,破碎的本子不计其数。一本本子值不了几个钱,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若有人弄坏了我重要的东西,我可是会冲上去拼命的。今天,那本对于我来说至关重要的本子,却“死于”我妹妹之手!


  今天真是“双喜临门”。希望杯进入了决赛,外研社杯得了98分!我大喜过望,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也顾不得其他同学的羡慕嫉妒恨了,一放学便兴冲冲地奔回家“报喜”去。可谁知,家里一场“悲剧”等着我。


  我飞奔上楼,几乎连自己哪家哪户都忘了。冲进家门,差点一头撞上了正抱着妹妹的老爸。无意间抬头,看见妹妹手中拿着张被捏得皱巴巴的纸片,上边还有些字迹,好像是我独特的字体。我预感情况不妙,翻开妹妹的小手。还真是我的!上面还有算式,大概是草稿吧。等等!这张被撕下的纸片上,还有半道题!“这这这……”我先是惊奇,后又是愤怒。


  这正是希望杯的习题,一人只有一本,无法买到。而现在,这正是我的必备物品啊!我望着妹妹,眼光中带着怨恨与愤怒。当我眼角的余光撇到了地上的本子时,眼光中又多了仇恨。我的本子好似一只绵羊,被一只饿豺把五脏六腑全翻了出来,被撕成了碎片。我的双手紧握成拳,好想一拳打过去。只听见此时的妹妹含糊不清地叫着:“姐姐,姐姐……”好似在向我道歉,可我无法接受。我的眉毛竖起,眼睛瞪得很大,我浑身颤抖着。手刚提起,却又无力垂下。她毕竟是我妹妹啊!才一岁的亲妹妹呀!更何况,她从没见过我如此愤怒,已是眼泪汪汪了。我只能从她手中抢过纸片,捡起地上残存的本子,回到房间,重重地关上门,锁上。任凭妹妹在门外大哭,我也不消气,不理睬。


  此刻我的大脑很混乱,觉得我们之间并非姐妹关系,而是敌人,有着深仇大恨似的。我想打、想骂,可看到她时却无力张开嘴、提起手。


  冷静下来,我想,这未必全是妹妹的错。她才一岁,不懂得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而我呢,既然这么重要的东西,自己却没理好,还对妹妹生这么大的气……越想越觉得愧疚了,眼睛酸酸的,渐渐模糊了。


  本子已经修复好,但留下了一条条“伤疤”。我的心也是这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