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外婆的坚守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外婆的坚守_7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犹记得十多年前,小小的我总是爱缠着外公外婆,跌跌撞撞地随他们走到田垄上,看着他们锄草种地,清晨的阳光暖暖的,甜甜的,我眯起眼,傻傻地看着他们相持的背影,是那么温馨,那么和谐,我坚信外婆是一块残缺的玉,而外公正是唯一的能与之完美对接的另一块残玉,拼起来,就是整个生命的圆。


  原以为,他们会相濡以沫地一直走下去,直到2008年的夏天,外公被检查出胃癌晚期,苦苦支撑了三个多月,还是离开了我们,原本开朗的外婆一下子变得沉默寡言,总对着外公的遗像喃喃自语,暗暗流泪,那晶莹的泪一滴一滴砸进我的心里,生疼生疼的。


  时间从指尖滑过,一点一点抚平外婆心中的伤痕,“外婆,搬来和我们一起住吧!”我轻轻摇着外婆的手,外婆却只是笑笑,不回答些什么,多次劝说,她总是拒绝,宁愿独自呆在乡下的那栋老屋里。种着和外公一起种过的田,哼着外公爱听的小调,拜访外公生前的朋友,做着曾和外公一起做过的事,似乎外公从未离开过。


  我知道,外婆深爱着外公,她对外公的思念从未消散,她坚守着与外公的山盟海誓,纵使物是人非,世事变迁。


  门前的青石板是外公亲手铺上去的沉沉的,凝聚着外公对家的坚守,外婆每天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清扫石板,“沙沙”声似流韵开成的音乐奏响了一首不灭的爱之歌。她的眉宇在此刻舒展,温暖的阳光透过瞳孔直射到心里,望着阳光中金黄的外婆,心中溢满太多太多的感动。


  阳光灿烂,微风静静地流淌在老屋间,用优雅的姿态,诠释老屋,用不变的姿态诉说着外婆的坚守,所谓百年好合,是经不起岁月蹉跎的,任何人也无法逃避死亡,但人们所能承载的爱永远不会被历史存封。有了爱的坚守,短暂也是永恒。


  外婆的坚守,是对爱的坚守,是对心中不灭的爱的坚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