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张奶奶和她的花海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张奶奶和她的花海_8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夕阳西下,那片花海显得更加美丽。我永远也忘不了——已经过世的张奶奶。她亲手创造了这片花海。


  那一天清晨,太阳温暖地洒下一道道金光,天空一片晴朗,鸟儿正在熟睡,谁也不愿打扰这寂静。“呜——嘀嘀”汽车行驶的声音吵醒了正在梦乡中的我,刺耳的喇叭声使我捂住了耳朵。真气!谁发明了汽车这种扰人清梦的东西哪!我不满地抱怨着。


  揉了揉肩,穿了一件暖和的衣服,我走下楼,来到小区花园。“天哪!你看看!物业为什么要把这些无辜的花草拔了!”


  我吓了一跳,定了定神,看见小区总管张奶奶在公园里惊慌失措地大喊大叫。


  公园里一片狼藉:树、花、草都被连根拔起,一根不留!这、这,怎么会这样?我的心情似乎有些低落,哎!可惜啊!原来的公园是那样的美,满园的花儿,满园的昆虫,满园的笑声……可现在,却只有一根木牌孤零零地插在黄土地上:建设新物业所。摇摇头,我失落地走回家,只有张奶奶独自在那沉思。


  又一天下午,我拉开窗帘,试图想寻找那座生机勃勃的公园,却只看到一片废墟。呼,以后或许再也见不到那样美的公园了吧。我嘟起嘴,有些可怜那些小花小草们。咦?那是———绿苗?只见公园旁的一片空地上种满了嫩绿的小苗,张奶奶在一旁为小苗浇水,她笑眯眯地望着小苗,像在和老朋友打招呼一般,像母亲对孩子一样亲切。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每天,当我拉开窗帘,看那绿油油的小苗,它们仿佛都长高了一截。有嫩黄、浅粉、深蓝,还有火一般的红色。它们历经了风雨,从嫩绿的小苗长成了五彩缤纷的花朵。张奶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它们,没有一丝马虎,每天还给它们唱歌儿:“小花啊,快长大,快长大呀!”


  后来,张奶奶唱着歌谣渐渐睡着了,叫也叫不醒。那天,天昏暗昏暗的,下起了蒙蒙细雨。花儿们弯着腰,落下了泪水,张奶奶却慈祥地笑着,它为我们创造了这片花海,为花儿们创造了一个家!小区的人儿轮流为这些花儿浇水,日夜不停,也不曾抱怨过什么。


  张奶奶,她应该感到自豪!


  太阳慢慢落山了,当那最后一缕阳光散开时,花儿们睡去了。


  “小花儿,快长大,快长大呀!”这首歌谣会变成永恒的花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