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我爱向日葵_750字

初三状物作文:我爱向日葵_750字

2020-05-20 来源:网络资源

  当赤日炎炎的夏天来临时,你一定会被那一派生气勃勃的夏景所吸引,鲜花盛开、万紫千红、百花争艳、树木茂盛。然而,每当这时,你有没有想过那被人瞧不起、被人遗忘的向日葵吗?它那忠实的性格:生命力顽强和无私的精神是相当惊人的。我爱向日葵,我赞美向日葵。

  每当春天一过,向日葵便告别了它那美妙的童年生活,它变成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在我眼中,向日葵的花足以和牡丹、芍药相媲美。向日葵的花是椭圆形的,远远望去,就像个小太阳,它的花瓣是桔黄色的,远看像金针,近看像个略扁的椭圆形。花朵的中间部分,是一个圆形,它是花籽的“家”。到了夏天,果实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它是嫩黄嫩黄的,等到秋天时,它的颜色就变成了黑色。花朵背面还长着一些深绿色的萼片,想鱼鳞一样很美丽。它为夏天增添了一处景色。

  向日葵很忠实。早上,他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它和太阳打招呼;中午,太阳仍然挂在天上,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晚上,太阳已经落山了,向日葵很孤独,希望太阳明天能早早地升起来。向日葵不仅忠实,而且抗热。

  你看,花坛里的小草被太阳晒得趴下似的。田野里的树木被晒得低下了头。然而,向日葵一动不动地顶着太阳的照射,到了最后,太阳落山了,它还望着太阳,望着······

  向日葵很无私。你看,它那粗壮的茎每天支撑着花和叶子,使他们尽快生长;到了秋天,人们把向日葵收获后,把茎当成了柴。给人们取暖,它燃尽自己,温暖别人。绿色的叶子像芭蕉扇,为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净化空气,起到了光合作用;果实:把刚结出的籽儿让人们吃,让人们榨油,还能实用。这怎么能不叫人油然而生敬意,不叫人由衷热爱呢?

  它生命力很顽强。只要在肥沃的田野里,或是在贫瘠的土地上,它就能顽强的生长着,不管风吹日晒,还是狂风暴雨。

  我爱向日葵,更爱具有向日葵精神的人们,他们为祖国而奋斗着、工作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