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芦苇_800字

初三状物作文:芦苇_800字

2020-05-20 来源:网络资源

  几年前,我看过《小兵张嘎》的电视剧,特别喜欢机智勇敢的主人公嘎子。很高兴,参观过西柏坡后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嘎子的故乡——白洋淀。

  那天清晨,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飞驰,速度已经很快了,可我还是觉得司机叔叔开得太慢。我真想立刻就能看到嘎子的故乡。在我急切的盼望中,终于到了!

  下车后,我们穿过小道直接来到登船处,登上了一艘大船,哇,白洋淀好大呀!放眼望去,除了船行的水道,其余全是郁郁葱葱的芦苇,我们的船就在芦苇荡中慢慢穿行着。船两边一棵棵笔直的芦苇就像一个个解放军,在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走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嘎子印象的演出场地。演员们用喜剧的方式再现了当年当地的人民和日本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场面。通过演出,我更加佩服这个聪明机灵的嘎子了。随后,我们又来到嘎子村,那是嘎子从小到大生活的地方,村子里有嘎子和朋友们的大型雕像,还有嘎子住过的房屋。我终于真正的和嘎子来了一次亲密地接触。

  关于芦苇作文750字参观完嘎子村,我们又坐船来到了万亩荷花塘,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五颜六色的荷花。这里刚好在举行荷花展览,全世界各式各样的荷花都在这里缤纷呈现。千姿百态的荷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看的我应接不暇。大的有上面可以坐个小孩的王莲,小的有金黄色的金莲。我兴奋的在荷花池里面跑来跑去,拿着照相机,东照一张,西照一张。正在我忘乎所以的时候,天上下起了大雨,爸爸拉着我急忙跑到旁边供游人休息的大棚下面。雨越下越大,我发现雨里的荷花又是另一幅景色。雨水打到一片片的荷叶上面,形成一条条的水帘后又流入了荷塘里面,像给荷叶穿上了一条水晶珠子做的裙子。雨中的荷花,也显得更加娇嫩和鲜艳了。看着池中一朵朵出水芙蓉在暴雨的打击下依然挺立,我更加理解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

  也许是芦苇荡的美景让我忘乎所以、嘎子的机智让我佩服、荷花的品质让我赞赏,以至于我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在导游不停地催促声中,我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