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与你为邻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与你为邻_12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出租了我的左心房,你静静地住了进来。我住在你的隔壁,感受着你从左心房传来的温热。


  突然有一天,你说你要搬出去。为了你小小的梦想。浅浅的拥抱,你却转身上了船。我站在岸边,看着你渐行渐远,消失不见。微风撩动着发梢,目光似乎把那河面看穿。我立在那里,石化我自己。你对我说,不用多久就会回来,然而不用多久是多久?我喜欢与你为邻,我喜欢你住在我心房的感觉……


  雨天。天空凄美得不像话,我打着伞,站在岸边,船行影犹在,似乎看见了你向我招手说BYE。回想起以前在一起的日子,我骑在你的肩上,小手乱舞,哭着闹着要你放我下来,最后竟然习惯,指挥着你去游乐场。累了,你抱着我尽情地打转,最后像恶作剧小孩一样将我一下子纳入怀中,左心房被你用一种叫幸福的东西填满。面对着无边无际的河面,我黯然失神,雨水在河面上舞蹈,划出唯美的弧线。这是你离开我的第二天,天空很配合地下了雨,雨很大,我很想让雨水和泪水交汇,顺着脸颊流下,不知怎么的,望着河面,欲哭却无泪,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难过。曾经,我与你为邻,而今,寂寞与我为邻。


  晴天,蔚蓝无比的天空却被我的眼睛染成灰色,左心房还在下雨,我敲敲瓣膜,想听听你的声音在那边传来,却发现只有回音。习惯了你的温热,突然抽空让我难以接受。我的心漫无目的地走着,双脚却很有目的地来到那个岸边。一年过去了,分别好像就在昨天。那个浅浅的拥抱,根本无法温暖整个心房。我在想未来,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的未来。我透支着以后的幸福,勉强滋润我干瘪萎缩的心房。我看见你向我招手,兴奋地抱起我,亲吻着我的脸颊。我们手拉手在河边漫步,我们躺在草地上数永远也数不完的星星。我们在树林中听风歌唱,柔和的旋律包围着我们,我们在田野里细嗅花儿的芬芳,让幸福弥漫,我们在蔚蓝的天空下放风筝,让手中的纸飞机飞向远方,我们在……


  雪天。幸福银行再也不让我透支幸福,他们说,我已无法再独自还清,他们还说,只要你回家,就可以还清所有账单,我拭泪,终于承认你的绝情。你不爱我了么?你不曾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么?你说的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是永远不会回来么?你真的忍心么?知道什么是绝望吗?在一望无际的雪地里,看不到天地的尽头,看不到明暗的分别,看不到自己的存在。孤独的,寂寞的,凛冽的风,吹走了余温和几乎为零的希望,只有无边无际的悲伤。那个岸边,疯长着丛丛芦苇,还在怀念你离去的那一天,我小心翼翼走了下去,步履变得蹒跚,一步一步,痛苦开始蔓延,我看到了搁浅的小船,船桨上刻着的心形依稀可见,天空在此刻崩塌,大雪压得我喘不过气……


  我躺在船上,睡着了,做了一个梦,梦见你回来了。我又与你为邻,过去成空白,我们在田野里细嗅花儿的芬芳,让幸福弥漫,我们在蔚蓝的天空下放风筝,让手中的纸飞机飞向远方……


  那个梦,永远都没有醒过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