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城市“美容师”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城市“美容师”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每天清晨,天刚刚亮,云层中夹着一丝火红,太阳刚刚露出半边脸,一切都是那么静谧,道路上偶尔有一两辆车经过,她便无声无息的出现在道路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城市“美容”。


  她是美丽的。或许,你不曾接近过他,也不曾关注过、了解过他,但是她与我们一样,每天平凡地生活着;或许,她比一些“白领朋友们”地位低一些,但是,她的心灵并不会被地上的污秽沾染,她是善良的,美丽的。


  她身穿着与其他人一样的橙黄色工作服,把头低得很低,头发被呼啸来的风吹得很乱,那里还参杂着一丝丝银白色的头发,在一头乌黑的密发中,太阳的照射下显得异常刺眼。她的年龄其实并不算太大,只是脸上已经有着一丝丝岁月的痕迹,岁月给她留下了沧桑,带走了她的容颜,而她却默默地为城市工作。


  清晨,她推着小车走到自己的工作范围,拿起扫帚来就开始扫地。那时是秋末,落叶很多,她不会厌弃树叶一次一次往下掉,只是默默地扫,一下,两下,三下……她把几堆树叶还有一些白色塑料袋拿撮子撮起来,走到竖立在路边的垃圾桶,慢慢地而又轻巧地倒下去,唯恐再有一片树叶掉出来,就这样,她重复着一边,两边,三遍……直到树叶已经不再乱飞。


  午后,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与妈妈在街上散步,看到了几个孩子在放风筝,便停下了脚步。看着天上的风筝和孩子们快乐的笑容,她的脸上浮现了一丝红润。她也便放下手中的扫帚,看着奔跑的孩子,一点点跑远。这时,她发现了一个闪闪的,镶着金边的小包,落在了地下,忽然想到了刚刚那群孩子,如果她们丢了钱,一定会很着急的,说不定还会被妈妈说,于是捡起小包,扔下扫帚就急忙地向那群孩子跑去,看到孩子们那时的那种惊异,还没反应过来的无知的表情,她笑了,我也笑了。刮起了一阵风,吹起了孩子们手中的风筝,向天空一点点飞去,那仿佛是继承着她的爱的“飞船”,向太空之巅飞去,向炽热的太阳飞去,照耀整个大地。


  或许,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是也证明了她们的心是多么美丽,多么无暇!我关注过她,刚开始是因为她们很特别,所以很好奇。但现在想一想,如果没有了她们,这个城市被污气笼罩着,白色垃圾到处都是,掉一片树叶都会起卷一大片灰尘……我想,她们是天底下最无私,最美丽的人!


  她,来自一个美丽的城市,


  她,是一位城市的“美容师”,


  也是一位心灵的“美容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