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令我感动的一件事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令我感动的一件事_12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一整天的长途颠簸,坐硬座车及身体的不适,当夜晚到达温岭车站时,我已是脸色苍白,头发蓬乱,一身疲惫。


  我用力地拍拍腿,然后拖着几大包小包走出车厢。车外是一片昏黄的混乱,一个个黑色的身影在急促地蠕动。我四处寻找舅舅,却看不清楚。车站的灯突然亮起来,一转眼我看见:舅舅扶着一辆极破旧的自行车——油漆已部分褪去,大架上都爬满了铁锈。舅舅在独立风中,四处张望。不知怎的,他那辆自行车斑驳的颜色突然狠狠地刺痛了我的眼睛。


  舅舅也看见了我。焦急的脸色变得舒展,他对我微笑,他抓住我的手紧紧的握着,他问我是否饿了是否累了,接着我们便往他的住处走。


  第二天一大早,舅舅就带着我去早餐店吃早餐。我先进去,点了稀饭和肉包子,津津有味地吃着。把自行车停好后他才进去,他只端了两个镘头,一口一口的啃着,包满一大口好久还没有咽下去。我看着自己的包子,忽然觉得有些羞愧,我低下头把剩下的稀饭喝得一干二净。以前我从不喝粥,但清早渴粥对肠胃好,有助于消化,这些就是他告诉我的。可是现在,他自己居然忘记了,连一碗稀饭也不肯吃。


  舅舅的租住屋是很小,只有一张床,一个煤火灶和一张小桌子。房子尽管很小,物品却陈列有序,井井有条,这是至今四十多岁还未成家的舅舅一直坚持的生活习惯。桌子上放着香蕉葡萄,床底下还有苹果和梨。舅舅说他平时很少买这些,有些贵,他每次放水总是一滴滴的放,于是我每次放水总是拧得最小。由于洪涝灾害,蔬菜价格上涨,不少人都是买一些最便宜的空心菜凑合着吃。我和舅舅却依然每天吃新鲜蔬菜,他还买了烧鸡和肉,说是怕把我给养瘦了。我于是很想回家。


  半个月后,我终于决定回家。我知道舅舅今年工作辛苦但又挣不到钱,待在那里只会浪费他的血汗钱。走之前,他充满歉意地说:“到里来让你吃苦日了,也没给你买什么,也没什么玩的。”然后从床垫下拿出一千元钱放在我的口袋,让我带回家补贴家用。其实我不想要,但我不知道怎样拒绝。那天一大早我收拾好行李,是中午的车。他从工厂赶回来送我,眼睛里充满了忧虑。车,驶出站口,一路前行,渐行渐远。我回过头,注视着在风中衣衫摇摆的舅舅,看着他的身影越来越远,变成模糊的一片……这时我突然有些留恋这个城市。


  一回家便接到舅舅的短信:“慧,当你回去之后,我感到身边像少了什么,心里空落落的,真不该让你那么早回家,可是又怕耽误你的学习。”我看着短信,很久很久……我似乎看到了舅舅孤单的身影和对我的不舍。


  今天,当我坐在教室写下这些文字时,心里的爱与感动如潮水般涌起,充溢了我的大脑,润湿了我的心灵。可是我的手很僵硬,无法生动地写下心底深深沉淀的情感,我只能苍白地写下这段真实的经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