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孝了,笑了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孝了,笑了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这个暑假,我去了千年古都--北京,在北京我看到了迷人的风景:颐和园里美丽的长廊、长城里那一个个高大烽火台,天安门那雄伟、壮观的场景;在北京我吃到了美味的烤鸭,好吃的炸酱面,麻辣的火锅;在北京我还感受到北京1000多年的历史;最重要的是,我在北京感受到了孝与爱。


  行程第二站,我们参观了北京大学,刚进北京大学,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北京大学的大哥哥,中个儿,小眼睛。大哥哥要给我们上一堂课。我们来到讲课地点,他开口的第一句话说:“大家知道‘教’这个字是怎样两部分组成吗?”“孝和文!”我不假思索地说。“对,以孝为先,以文相授,即百善孝为先。”我们整个旅游团的人都不禁拍起手来。我似乎看到,在这个瘦小的身躯上披着一件坚硬的战甲,那是用知识武装起来的力量!因为他懂孝,所以他无可战胜。之后他教我们怎样运用学习方法,为了鼓励我,大哥哥还在一本书上,写了一句话送给我:苏赵毅,朱涛在北大等你!大哥哥的话,原本对于北大,只是一种奢望的我,内心却充满了无穷的力量。而大哥哥的话,百善孝为先,已深深埋在我的心里。


  这让我不禁想起我们这次旅游团中的一户家庭,一位警察叔叔带着自己年迈的父母游北京。爷爷奶奶来自农村,身材矮小,而且还驼着背,走起路来,很是吃力。叔叔为了圆这二位老人的北京梦,把也很想来北京游玩的孩子留在了家了。


  每次出发前,叔叔总会给二位老人准备好许多茶叶蛋,泡上大杯菊花茶。爷爷年纪稍大些,叔叔总是一刻不离地牵着他的手,最美的风景,对于叔叔来说,已不重要,他最关心爷爷奶奶的安全。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升旗仪式,那人潮汹涌的人流,稍不留神,可能就会把你们冲散在人海中,叔叔一手牵着一位,随着人潮,艰难走着。爷爷奶奶终于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了梦寐已久的升国旗仪式,感慨万千……


  故宫、颐和园、长城、鸟巢、天坛……处处留下了叔叔牵着二位老人游玩的身影。殊不知,他们在观风景,而他们手牵着手观风景的情景,也成了别人眼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了爷爷奶奶坐得舒服,哪怕他们是最后上车的,接送车上最前面的位置永远是空着的,那是我们留给爷爷奶奶的车位。


  终于回家了,爷爷奶奶下车的那刻,挥手向我们告别,我分明看到了爷爷奶奶脸上灿烂的笑容,而叔叔的笑更为灿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