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触动心灵的事_6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触动心灵的事_6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夜深了,天静悄悄的,好像有千丝万缕的心在纠缠它!我出去散步,呼吸着黑夜的味道。闭了眼,张开双臂向前漫步走着,突然,一位小男孩因为调皮,把皮球重重地“砸”到了我的背后。


  我呻吟着,正想是谁那么不讲文明,谁知,那个可爱的小男孩,轻轻地说了句:“对不起,姐姐!”就害羞地跑了,他可能是愧疚,可能是害怕,但他那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刹那间,心灵深处的某根弦像被触动了一样,心里不禁觉得十分温暖,仔细地回味着这三个字,或许我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或许我已经不再责怪那个可爱的小男孩了……


  “对不起!”这三个字一直在我脑海里荡漾,搅得我睡不着觉!一个那么小的男孩会这样说一句,我很敬佩他,况且他会认错,他知错,他勇于说出来,这真的很难做到。忽然想起,那个男孩的皮球或许还没拿吧!于是,我跑了下去,找那个皮球。抬头时,正对上了那个男孩的明眸,大大的眼睛中隐含着一种歉意,他吞吞吐吐地说道:“姐姐,对不起!没弄疼你吧!”我愣在那里,盯着他的大眼睛好久。


  那声音仿佛穿过胸膛,一遍又一遍地触动我心灵的最柔软处,带给我温暖和感动,像弹奏着的乐曲。一句“对不起”包含着歉意,最终,传递着人性的真、善、美,我的心灵受到深深的触动,我是如此地感受到那个男孩的歉意和温暖,并希望我们对自己有过歉意的人,说声“对不起”!夜,真的深了,显得有些恐惧,但在这个夜晚,“它”触动了我的心灵。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