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心灵触动的事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心灵触动的事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初春的阳光格外明媚,我和爸妈一家三口准备到离家不远的九龙渊公园来次野炊。


  一路上小鸟的歌声作伴,花儿的芬芳萦绕,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目的地。公园里早已布满了成群的游人,他们在尽情享受着春天的妩媚风情。


  我们也找了块空地,爸爸在地上铺上一块花布,妈妈把随身带来的食物摆了上去。三明治,巧克力,烤鸡翅,全是我喜欢的美味儿。我早已按捺不住残嘴巴了,全然不顾吃相,没等老爸发话,就大吃了起来。不一会垃圾袋就布满在四周,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公共卫生人人有责,似乎我早已忘到了脑后。突然,一只大手放到了我的肩膀上,“快看那边!”这是爸爸的手,我下意识地朝爸爸指的方向瞥了一眼。原来是一个满脸稚嫩的小男孩,大概六七岁的样子,手中拿着一个垃圾袋,衣着并不算华丽,可脸上已布满晶莹的汗珠。原来小家伙正在不远的地方捡垃圾。我满不在乎地对爸爸说:“不就是捡捡垃圾吗,有什么了不起,我小时候也干过呀!”我不屑一顾地又开始大吃起来,毫不在意爸爸的话。


  “哥哥,请不要再丢垃圾了!”不经意,小男孩已跑到了我的身边。“老师和爸爸妈妈都说过,要爱护环境,不能随便丢垃圾的,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我看了看小男孩,他撅着小嘴,似乎很正经的样子。我看了看四周,才发现我已置身垃圾的海洋,我看了看爸妈,他们朝小男孩竖起了大拇指。我突然间明白了,爸妈为什么没有提醒我收好垃圾。


  是呀,一个比我小的孩子都能做到从我做起,何况我比他大多了,又有什么理由不爱护环境?我的脸滚烫滚烫的,我渐渐为刚才的行为而羞愧。这位小男孩的举动既让我敬佩,又让我愧疚,他的话语深深地触动了我。对于这位小男孩,我无言以对,拿起身边的一个袋子,加入到他的行列中,开始四处捡起垃圾。不知不觉,公园里已经干干净净,我抬起头看了看,原来这里还有那么多小孩在做同样的事情,他们不知疲倦,在那么认真地从很多大人身边走过。


  人们总说,长大了学到的知识也增多了,可就在这个晴朗的早上,我才发现自己丢掉的东西也太多了,是他,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男孩帮我寻找到了那份丢失的东西。我的心灵被深深触动了,是在内心深处,这种触动是无形的,但却给我带来无穷的力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