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触动心灵的瞬间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触动心灵的瞬间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从落地哇哇啼哭到今日的自立自强,生活中,有多少瞬间让我感动?又有多少瞬间曾经触动过我们的心灵,并一直隐藏在我们内心深处?


  那是二零一五年的冬天,一个清晨,一位“冰雪王子”来到了校园,开始了他的肆虐之旅。他吹过树梢,小树蜷起了身子;他吹过房檐,将要落地的水滴定格于世;他吹到欢乐玩耍的孩子身边,欢声笑语立刻被冰封,一个个拉紧衣襟,夹着尾巴逃回了教室,关紧了门窗……


  冻得牙齿打颤的同学们在饮水机前蜂拥而至,用自己哆哆嗦嗦的手勉强拿起水卡接了一杯热水,挽回生的希望。摸摸自己的口袋,翻来覆去水卡不知去向。我已经快要绝望了,零下几度的腹腔和几乎停止跳动的心脏,多么希望有一杯热水的抚慰。可是我又向谁借水卡呢?我又该怎样呢?


  “叮铃铃……”这是课间操的铃声,冷的像冰封似的我还是无可奈何的挪动着沉重的脚步,走向操场。随着课间操结束的铃声,我们一起冲向教室,因为没有人享受“冰雪王子”带来的“精彩”――尽管已经进行了运动,同学们一个个也还像雪人一样。


  进了教室,无论怎样天寒地冻,也还是要比外面暖和几百倍。这时有一位同学从她的座位上慢慢地站起来,蜷着身子,拉紧衣襟缓慢的挪过来,从书包里稳稳地掏出一张水卡,里面好像承载着无限情感,递给我,然后深情地说:“给你,这是你爸爸送来的。刚才她来到教室的时候,站都站不稳,头发让风吹的让人不忍直视,汗珠早已与头发冻在一起,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来的,以后别丢三落四了。”她越说越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眼泪打湿了衣襟。


  “哦!”我猛然想起,“都是因为我太马虎了,昨天临走前没收拾好,是父亲把它送过来的,那刚刚……”我抬起头看看窗外,高大的教学楼在这凛冽的寒风中摇摇晃晃,仿佛向寒风投降了,父亲是怎么来的呢?我低下头,攥紧谁卡,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还是禁不住打开了衣襟。


  我无暇顾及已经流成河的眼泪,脑海中清晰地浮现出父亲远去时那颤颤巍巍的背影,您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


  “爸爸,我爱您!”一句来自我内心深处的话语占据了我的全部。多久没对父亲说过,多久没仔细感受过这如山的父爱?这一瞬间,深深触动着我的心灵。此时此刻,又有什么能比这真挚朴实的话语能代表我的内心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