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习惯的作文 > 关于习惯的作文:习惯_650字

关于习惯的作文:习惯_650字

2020-05-17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有一些习惯,或好或坏。习惯让人摆脱不掉过去的一切。好习惯让人终生受益,坏习惯让人后悔莫及。我也不例外,习惯像我的影子每时每刻跟随在身后。


  我的好习惯有两个:第一是爱读书;第二是爱整洁。读书的习惯是在二年级时养成的。我家里有很多书,爸爸妈妈爱看书,受他们的影响我也开始了我的读书生涯。从安徒生童话到一本本文学名著再到十万个为什么......从书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丰富了我的头脑,也使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这一切可都是书的功劳。我有“爱整洁”的好习惯,可归功于我妈妈。前一段时间,她在家里搞了个清洁“大行动”,三天两头对我的卧室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卧室里脏乱不堪,不仅要罚我整理好,还要我负责清洗一个星期的碗筷。这可难为我了,有时我忘了整理书桌,妈妈就让我洗一个星期的碗,我的手沾水的时间一长就会起一些小水泡,为了逃避洗碗的惩罚,我就养成了随时整理房间的好习惯,只要看到哪里不整洁,就会主动打扫打扫,就连写字时也很注意尽量不写错,保持作业本干净整洁。


  我的坏习惯是马虎、粗心,光这两条就给我留下了不少的遗憾。就拿考试来说,有许多题,我会计算失误、审题马虎而丢分,这使得考试第一名始终于我无缘,几乎每次考试都会留下一些这样的遗憾。难怪妈妈经常对我说:偶尔的失误也会使人终生遗憾,更何况经常犯同样的错呢!


  看来,好的习惯是由于家长老师的帮助慢慢培养起来的,坏的习惯却是因为个人的惰性慢慢滋生的。为了自己以后的发展,我要让好习惯继续发扬,让坏习惯到此为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