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考场素材:读书学习_2000字

考场素材:读书学习_20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1、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因此不常作笔记者须记忆力特强,不常计论者须天生聪颖,不常读书者须欺世有术,始能无知而显有知。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人的才智一旦遇到窒碍,读书则可使人顺畅。如智力不集中,可令读数学,因演题需全神贯注,稍有分散即需重演;如不能辨异,可令读经院哲学,因为这些人皆吹毛求疵之人;如不善求同,不善以一物阐证另一物,可令读律师之案卷。如此头脑中凡有缺陷,皆有特药可医。


  2、语文像沙砾一样,不如黄金耀眼,却也有招人喜欢的一面。你看有的草地上插着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牌子,上面写着请高抬贵脚,听,小草在哭泣!有的写:请勿打扰,小草在熟睡!委婉的语言招引着人们前去欣赏,再加上此时优美的风景,这才是完美的语景结合!


  3、有人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确,我们是应该这么做,作为一个中小学生的感受来理解学习,我们大概都认为学习不好玩,读书的都是书呆子,但是等到知道学习能干什么时,大家也就都会恍然大悟了,因为学习能使我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用知识来充实自己。


  4、在学习中,难免会碰到一些困难,给我们带来烦恼。成绩较差,虽然自己努力了,却总不见效;练习立定跳远,却总是跳不过那根优秀线……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当我们遇到这些困难时,该拥用怎样的心态?我们“班务栏”里“班级目标”后写着一句话:“每天进步一点”。我们就是要抱着这种良好的心态,努力学习,争取每天进步一点。


  5、学习着,书中,那优美的文字令我陶醉,令我感悟到了人生的哲理。我的心灵颤抖着,用心去读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去感受作者的心。风儿,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闭上眼,我感受到了学习给我带来的无穷快乐。


  6、学习总是在一点一滴中积累而成的,就像砌砖,总要结结实实。踏踏实实的学吧!加油!成功属于努力的人!


  7、在掉以轻心时、不在状态时、上课不好好听讲时,成绩会下降,心情会低落,但是只要觉得学习是快乐的,那这将成为动力,引你向前。当你取得好成绩时,你不快乐吗?当你被老师表扬时,你不快乐吗?这些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所取得的回报。当你经过辛勤的劳动得到丰硕的果实时,你就会觉得快乐。


  8、自卑是长在心中的杂草。自卑,会让人觉得自己比别人低一等了,自卑它会让你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潜能。但同时,自卑也是一种良药,它会促使你勇往直前,将压力变为动力,然后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到达成功的彼岸,然后扬起自信的风帆。


  9、“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是我们青少年共同的目标,就让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时常要记住这句话,共同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吧!


  10、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籍如同一把钥匙,它能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


  11、在学习中,是否有高高的阶梯拦住你的去路?又是否有让你获益匪浅的话语激励着你?你有时可曾想过,这些话在启迪我们迈上台阶的同时,永久保存着他们最芬芳的清香。


  12、“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么我们会得到学习中最大的快乐。梁启超曾告诉过我们:“未尽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学习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为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学习虽苦但能从学习中得来快乐,乐趣。那么我相信世上的快乐莫过这种苦中得来的快乐了!


  13、我匆忙,书本是我善良的朋友;我悠闲,书本是我真诚的伙伴。生活于善良和真诚的氛围里,哪儿还有不悦之理?


  14、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讲,中考是一次重大的敲打。有人从此可以继续深造,前途一片灿烂;可更多的被拒之“象牙塔”外,望“塔”兴叹,前途一片茫茫。当理想之舟刚刚起锚,就被狂风所掀翻,哪会不黯然神伤?然而,人总要长大,总要逐渐走向成熟。敲打总要挺住,泪水总要拭干,受伤的心总要愈合,布满荆棘的路总要走下去……


  16、越能愉快的学习,产生快乐的感觉就越好。好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这个道理,能够在有限的生命里懂得,在学习这无限的海洋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学习!


  17、“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宝贵的,但也是无情的。我们应该好好地利用宝贵的时间,来勤奋学习。


  18、语文像家人一样,时时刻刻给人温暖、鼓励。语文像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我们迷惑的时候使我们恍然大悟!语文又像是:“墙角一枝梅,凌寒独自开。”给人一种坚强的意志。这也是语文呀!


  19、有学习的日子中,我们可以锻炼自己。老师是给我们搭建舞台的工程师,同学是为我们捧场的观众,让我们有尽情发挥自己的时刻。课堂上与老师争执课文中的疑问,体会着自己辩论的风采,思维的灵敏;课后与同学们赛歌赛舞,唱出青春之歌,舞出自己的身姿;体育课上与同学游戏,体验合作的作用,展现自己的特长。我们会怀恋有学习的日子。


  20、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是灵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但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