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高三读后感:《边城》_750字

高三读后感:《边城》_75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沈从文先生的《边城》充满了浓浓的乡土风味,为我们展现了一种别样的风情,虽然文字平淡不饰雕琢,但那一幅幅的美好画面,早已使我沉迷。

  《边城》讲了湘西小镇上一对渡船爷孙相依为命的故事。虽然文章表面上平静,平凡却掩饰不住一抹淡淡的忧伤和凄凉。主人公小姑娘翠翠那朦胧没有结局,可悲的爱情故事一直贯穿全文,或许是年龄与阅历不够,我无法继续深入品味,但是更触动我心弦的是当地人的淳朴。

  不用说,那片水乡的生活自然清贫,艰苦。但是沈先生笔下的人物却一个比一个乐观,淳朴。那些可爱淳朴的乡亲们令我记忆深刻。顺顺慷慨救济他人。老渡者不收渡船钱。老渡者不幸逝世,乡亲们自发的帮忙……这一幅又一幅感人的画面,总使我不时心头一热。

  相较之下,虽然我们住在大城市中,繁华喧嚣、灯红酒绿的生活却掩盖不了邻里间冷漠,冰冷的钢筋混凝土,如巨大的牢笼,隔绝了人们太多的作文/交流。在冰冷而喧嚣的都市里,真情仿佛已在人们匆匆的脚步里慢慢的流逝了。《边城》中的那如世外桃源般的净土,也越发令我向往起来,虽然日子清贫,但是那里却有着一种令我安适的东西——爱。

  每次读完《边城》,眼前总会浮起那木制的吊脚楼,摇曳的红灯笼,窄窄的渡船,亭亭的白塔,忍不住想去寻觅那一幅又一幅如画般久远的岁月,去结识那纯朴的乡亲们,去享受那宁静平凡的生活。

  再读《边城》,我心中涌起了一种莫明的感动,或许一个人要是真心深爱着自己的故乡的话,一定是读懂了它的艰辛,依然无怨无悔与它长相私守。沈先生的文字并不是华丽的,一如他笔下的湘西那秀美的风光,湘西的父老乡亲们,自然淳朴,美到极致。亦正是如此,他的文字才给人以一种舒适安详的感觉。

  《边城》的每一句话,一抹笑,一回眸,都能触动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难怪有人说,《边城》是一首最动人的情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