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高三读后感:阿甘正传_1200字

高三读后感:阿甘正传_12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羽毛随风在空中轻盈飘荡,飘到阿甘的脚下,阿甘拾起羽毛。阿甘穿着一双破旧的鞋子,鞋子是珍妮送给他的,他穿着这双鞋子连续跑了三年多。人生即羽毛,过程如长跑!

  阿甘从小智商低于平均水平,不能正常行走,靠腿部的支架步行,受到社会排挤。妈妈为了让阿甘跟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平等教育不适付出一切代价——母爱的伟大!

  在第一次去学校的时候认识了珍妮,萌发了人生第一次对异性的爱慕。在学校被同学骑自行车追打,在珍妮告诉他逃跑的过程中跑掉了腿上的支架,从此能正常走路——人的一生中没有那么多与生俱来,大部分的潜能都是在极限条件下,不得已,激发出来。

  当阿甘长大成人,在酒吧遇到珍妮,对珍妮说“Iloveyou”,而珍妮告诉阿甘,你不懂什么是“爱”。阿甘的爱情是天真而又纯粹的心灵寄托,而珍妮感受更多的是当时的社会物质生活与自我追求。阿甘与珍妮的人生开始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爱情有“爱”和“性”,性是一种低级的生理需求,一种纯粹的欲望。荷尔蒙刺激中区神经,神经末梢发出信号,让身体的细胞活跃度急剧增加,人体能量释放达到一种极限,让人的大脑感受到兴奋,兴奋的情绪转换成肉体的享受。性的需求可以通过很多途径来获得,而爱是心灵的寄托,精神层面的高级需求。爱,人类特有,代表人类的高尚与其他低等动物的差异。

  阿甘在服役期间认识了最要好的朋友巴布,他们约定退役后去捕虾。但是,巴布在战争中不幸遇难。在服役期间,对母亲的思念和对珍妮的爱一直在支撑着他。在这之前,阿甘专注做了两件事,跑步和打乒乓球。做这两件事让他明白,做一件事的时候一定要专注;平时的积累让自己终身受益。

  阿甘退役后,兑现好朋友巴布的承诺,去到他的家乡买了一艘船捕虾。后面所有的船只都以珍妮命名,不管世界怎么变,走多少弯路,阿甘始终保持初心。人生有很多东西无法改变,我们唯有坚持做好自己,方得始终。

  阿甘的智商低于平均水平,但是他做的每一件事都以“诚”为动机,所以,都能取得常人无法预期的结果。

  母亲重病离开,让阿甘失去了最亲的人。妈妈告诉阿甘“死亡只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们人类注定要面对的”。突然,珍妮再一次毫无征兆回到阿甘身边,然后,再离开。让阿甘内心受到前所未有的创伤。于是,他连续跑步三年多来面对自己。

  阿甘的一生中,妈妈让他感受到亲情,母爱的伟大;珍妮让他懂得什么是爱情,爱一个人不是长相厮守,索取、占有,而是心灵的寄托;巴布让他认识到友谊,友谊是建立在相互的基础上。

  命运是什么:需要自己去弄明白,我们每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要扮演一个角色,珍惜上天给予的,我们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人生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不知道下一块是哪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