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高三读后感:《悲惨世界》_900字

高三读后感:《悲惨世界》_9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悲惨世界》这本书最后在昨日看完了,这本书里的人物让我有太多的思考。

  冉阿让因贫困和饥饿偷了一块面包而被判入狱,又因他多次越狱,致使他在狱中做了十九年的苦役。不公正的惩罚让他由一个好人变成了一个仇恨社会的“坏人”。但幸运的是,冉阿让遇到了很多影响他一生的人:有善良仁慈的主教米里哀先生;有命运悲惨但心地善良的芳蒂娜;有像太阳一样的珂赛特……这些人,他们温暖了老苦役犯的心,使冉阿让再次变为好人,甚至是圣人,让他坚定地朝着光明前进。

  在书中,除了冉阿让,还有很多鲜活的人物。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主教米里哀。

  米里哀主教仁慈而简朴。他来到迪涅时,身边只有他的妹妹和一位女佣。他不舍得换新教袍。他的晚饭也只有水煮蔬菜和素油汤。

  迪涅的主教府“屋宇轩昂”,“美轮美奂”,“无比宽敞”。他到任三天后,就去参观医院并把院长请到自我家中,询问状况。当他明白医院没有地方容纳病人的时候,他毅然决然地让出了自我的房子。“你们有二十六个病人,却只有五六间小病房。我们只有三个人,却占了五六十人的地方。”他认为这是一个错误。于是第二天主教就搬进了医院。

  米里哀主教对人一视同仁。他不会偏袒富人,也不会厌弃穷人。

  正是在这样的主教的影响下,冉阿让才不再仇恨世界。

  冉阿让从监狱里出来,想要吃饭、住店。但是当店主明白他是一个苦役犯时,都嫌弃他,并且把他轰出去,甚至连马棚都不让他睡。当冉阿让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位老太太告诉他,让他去敲主教的门。

  主教给他饭吃,并给他准备了床,让他取暖,就像不明白冉阿让是苦役犯一样,像一个正常的客人一样对待他。傍晚冉阿让偷了银餐具出走又被人抓回来的时候,主教不但没有怪罪他,反而还把两个冉阿让没有偷走的银烛台送给了他。这套餐具是主教为数不多的财产之一,并且他还不止一次的说过“要我不用银餐具吃饭,恐怕很难。”主教如此做法,只是为了让冉阿让改过自新。

  十九年的牢狱之苦,使“冉阿让的心渐渐地,却又不可避免地变得越来越干涸”。而主教就是一股清泉,缓慢地流入了冉阿让的心,让他原本干涸的心变得充实,让他再次充满期望,让他在这个原本悲惨的世界里,寻找到幸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