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高三读后感:《汤姆索亚历险记》_800字

高三读后感:《汤姆索亚历险记》_8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发表于1876年。讲述了聪明、正义、勇敢的主人公汤姆和他的伙伴哈克、乔埃、贝琪等的冒险经历。他们是一群对世界充满好奇并勇于探索的孩子,智慧让他们在危险时化险为夷,并以他们孩童的“特立独行”带给人们惊喜和反思。这本书以欢快的笔调描写了少年儿童自由活泼的心灵,通过主人公的冒险经历,对美国虚伪庸俗的社会习俗进行了讽刺。

  汤姆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正直、勇敢、富有正义感。比如,一天半夜,汤姆和哈克去坟地“试验”用死猫治疣子的方法时,意外地遇上了一场谋杀案——去盗尸的罗宾逊大夫、印第安乔喝酒鬼波特三人发生争执,一怒之下,乔把大夫杀了,并把杀人罪赖到了被打晕的波特身上。当时被吓坏的汤姆和哈克发誓,要对此事严守秘密。但是善良的汤姆在很长时间内良心一直饱受折磨。在大家都以为凶手是波特时,汤姆终于克服了恐惧,勇敢的说出了真相。

  由此可见,并不是逃课、学习成绩不好的孩子都是坏孩子。他们身上也许有很多“好孩子”身上没有的优点,他们有自己的特点,自己发亮的那一面,可是大人们总是单纯的把学习好、听话的孩子认为成“好孩子”。可是学习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一个人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试想一下,如果看到谋杀案真相的不是汤姆而是“好孩子”席德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呢?真相很有可能就被掩盖了,席德可能会因为害怕而掩盖争相,让波特成为杀人凶手的替罪羊。

  汤姆还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孩子。当他和贝琪被困在山洞里时,他们在洞里历尽波折,饥饿、干渴、黑暗和恐惧不断袭击着无助的他们。迷宫中的汤姆不断鼓励着贝琪,让她鼓起勇气,振作起来,不断安慰她。充满智慧的汤姆找到了水源,利用风筝线探路。尽管饥饿和死亡的预感让他悲痛万分,但是他却始终努力在贝琪面前装出信心十足的样子,让同样饥饿、干渴的贝琪充满希望,自己在昏暗的山洞里,去寻找出路。

  好人终会有好报。正义、勇敢的汤姆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宝藏,成为了大富翁,不管走到哪,都会受到人们的尊敬和欢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