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谎言的作文大全 > 关于谎言的作文 > 关于谎言的作文:善意的谎言_900字

关于谎言的作文:善意的谎言_9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善意的谎言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见到,就在这几天,我就听到朋友说了一个非常感动人心的谎言。


  故事:一天,“我”正赶着回家,突然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稚嫩小女孩的声音:“爸爸,你快回来吧,妞妞想你了!”凭直觉,“我”知道又是一个打错电话人,因为“我”女儿的声音“我”太熟悉了。这年头发生这类事情也不足为奇了。“我”没好气的说了一声:“打错了!”便挂了电话。


  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个电话时不时的打来,搅得“我”心烦,有时“我”以态度粗暴回绝,有时就干脆不接。


  但是,这个电话一次一次打来,与平常不同的是,在“我”始终未接电话的情况下,那边却一直在坚持不懈的拨打着。“我”终于耐着性子开始接听,还是那个女孩,她有气无力的说:“爸爸,你快回来,我好想你啊!妈妈说你工作忙,所以天天都是她一个人在照顾我,她都累坏了,爸爸我知道你工作很辛苦也很忙,如果没时间来,你就在电话里再亲妞妞一次好不好?”孩子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绝,“我”对着电话响响地吻了几下,就听到孩子那边断断续续的声音:“谢谢......爸......爸爸,我......我好......高......高兴,好......幸......幸福......”


  就在我逐渐对这个打错的电话感兴趣时,接电话却不是那个女孩而是一个非常低沉的女声:“对不起,先生,这段日子一定给您添了不少的麻烦,实在抱歉!我本想处理完事情就给您道歉的。这个孩子的命很苦,一生下来就得了骨癌,她的爸爸前不久又被......被一场车祸夺去了生命,我实在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她,每天的化疗,时时的痛苦,已经把这个孩子折磨的够可怜的了,当疼痛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时候,她的嘴里总是呼喊着以前经常鼓励她要坚强的爸爸,我实在不忍心看孩子这样,那天我就随便编了一个手机号码......”


  “那孩子现在怎么样了?”“我”迫不及待的问。


  “妞妞已经走了,您当时一定是在电话里吻了她,因为她是微笑着走的,临走前小手还紧紧拿着那个能听到“爸爸”声音的手机......”


  以前我非常讨厌谎言,但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善意的谎言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少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